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迅故里一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故里一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魯迅故里一游 

  隨着公交車的顛簸,我來到了魯迅故里。 

  一下車,我就看到了一個巨大的浮雕,上面雕刻着四個大字——魯迅故里。我想這下可以見識見識魯迅故里的風采了。 

  魯迅故里的土特產和古玩不計其數,都是最主要的特色之一。 

  魯迅故里的臭豆腐可是頗負盛名!那個臭豆腐炸出來的臭味越濃越好吃。我吃了一個,那種滋味比得上山珍海味,外脆里嫩,包裹着金黃色的脆皮。脆皮一下子脫落下來,剩下的潔白無瑕的豆腐也是頗有一番風味。讓人吃了回味無窮,還想再吃。 

  魯迅故里的陶瓷也是挺有名的。陶瓷的做工精緻,巧奪天工。我也來為陶瓷釉彩。我先是在瓶中央畫一個人,那個人手裡拿着一朵花,瓶口染成紅色的,代表喜慶,瓶底就畫一個福字。瓶的邊緣我就畫了幾棵小草,就完成了我的著作。 

  魯迅故里最著名的就是魯迅的故居了。魯迅的故居分祖屋和故居,祖居是魯迅爺爺的爺爺住的,跟魯迅無關。最主要的就是魯迅故居了。最讓我感到稀奇的就是魯迅的倉庫。魯迅的爺爺是清朝時代赫赫有名的大官,家財萬貫,但由於最後家庭破落,只留下了套祖屋給魯迅和周作人。魯迅的倉庫下面有一口類似井的一個大口,裡面是個地窖,是專門窖藏酒的地方。也可以根據地窖改變地面溫度。 

  最後,就是百草園了,百草園有一個石井,是周家汲水澆地之處。童年魯迅經常在這玩耍,在石井上跳上跳下。 

  由於魯迅故里的景物太多太多,我就不給大家一一道來了。魯迅故里聞名中外,景物數不盛,吸引了不少國外遊客,我們隨同他們一起瀏覽了各個景點。 

  魯迅故里可讓我大飽眼福啊!

您正在瀏覽: 魯迅故里一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故里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