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難忘的魯迅故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魯迅故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懷揣着對魯迅的崇拜,爸爸媽媽答應帶我去紹興看看。 

  汽車一路行駛到了魯迅故里門口,我興奮地沖了過去,門口早已是人山人海,幾個老外慕名而來,格外顯眼。入口處一幅巨大的畫像吸引了我,魯迅身穿長衫,手夾香煙,皺眉思索,那氣宇軒昂的一代文學家形象,在我眼前漸漸清晰起來。

  隨着人流,我們步入了魯迅紀念館。一尊大型的青銅坐像引人注目,坐在鮮花叢中的魯迅,表情自然,嚴肅而又親切,眉宇間深藏着許多遐思。大廳里,詳細地陳列着魯迅坎坷的人生和他發表的名著,一件件一篇篇,讓我心中不禁捲起一陣陣的波浪,為魯迅的一生感慨,更為他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而感動。

  走出紀念館,跨過高高的門檻,我們來到了魯迅故居,看過許多間房間,走過許多條弄堂,我見到了魯迅的卧室,房間里只有一張床,一張桌子,還有幾把椅子和一張書桌,如此簡陋的布置,我不禁對魯迅的樸素而感到驚訝,從側門過去,我們來到“天井”,桂花樹下,一個小孩子托着下巴認真地傾聽着老人給他講故事,於是,我閉上眼睛,小時候的魯迅赫然在我眼前,每到一個地方,我隱約感覺到自己和魯迅走得很近。

  我迫不及待地想去三味書屋看看,走過一道石橋,順着人流,我們來到了魯迅讀書的地方,中間掛着一塊匾:三味書屋。幾張陳舊的課桌整齊地排列着,我的目光一直在搜索魯迅的課桌,終於被我發現了,我猴急地跑過去,看見魯迅的課桌上刻着一個“早”字。據說,這是魯迅因為上學遲到,被先生嚴厲批評后,刻下“早”字自勉,我頓時被魯迅刻苦學習的精神而傾倒,我深深吸了一口氣,貪婪地四處搜索魯迅的點點滴滴,這裡真是魯迅成長的搖籃。

  我掏出了一把茴香豆,坐上了回家的汽車,我為自己是紹興人而驕傲。   (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魯迅故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魯迅故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