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魯迅故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魯迅故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節這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和媽媽一起遊玩了魯迅古里。 

  我們先遊玩了魯迅祖居,我一走進大堂,就看見了大堂中間畫了一幅字畫。四周擺放了幾把會客的椅子,四周的牆面上掛着幾幅魯迅小時候在木板上刻的字。我們從大堂走到了廚房,廚房裡有缸、罐、桶,最吸引我的是七星台,七星台是由三個燒水的小鍋和四個燒菜燒飯的大鍋組和成的。廚房旁邊還有貯藏間、繡房、少主房、閨房、沐浴室、書房、會客室。最吸引我的還是繡房,繡房是古代小姐的工作室,繡房四周都掛着精美的綉品,有香味撲鼻的牡丹;有色彩明艷的鳳凰;有一朵獨秀的梅花;有高傲美麗的孔雀。這些精美的綉品都是小姐一針一線地綉出來的,這些綉品栩栩如生,彷彿在展現最美麗的一面給你看。繡房里有一張像七巧板似的七巧桌,七巧桌方便、實用。這張七巧桌可以按來的客人的多少隨意組合。七巧板是由幾個不同形狀的圖形拼裝而成的。 

  我們從魯迅祖居出來,聞到陣陣臭豆腐的香味,聽到吆喝茴香豆、霉乾菜的聲音,看到孔乙已店門口擁擠的人群,我的肚子不禁叫個不停,我找了一個座位吃到了許多紹興的土特產,讓我回味無窮。 

  我品嘗好了紹興的土特產,我又跟着媽媽來到了魯迅紀念館,我一進大門,就看見魯迅先生 說過的一句話,‘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我不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就去問媽媽,媽媽說橫眉冷對是指很憤怒的表情,千夫子是指反革命,也就是說魯迅對反革命很憤怒,俯首甘為是很配合,孺子牛是指老百姓,可魯迅對老百姓很配合、照顧。這是魯迅先生的志向,也是魯迅先生的立場。在人民面前,我們要痛恨的是反動派,那些官僚資產階級的反革命,是那些還在掌握着人民權力的貪官污吏。

您正在瀏覽: 游魯迅故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魯迅故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