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故里的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故里的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呵!故里,今天的夢裡又與你相會了呵!你還是原來的模子,一點兒都沒變啊!你身上還是散發著那種熟悉的味道:有穀子成熟的味兒?是炊煙的味兒?還是家鄉人的那種簡單的樸實?或許都有一些吧!許多種味兒摻在了一起勾勒出一副如詩如畫般的鄉村圖。 

  許多年過去了,許多事物發生了翻天覆地般的變化,但唯一不變的,只有埋藏在深處的記憶。還清晰地記住,那便是故里的橋。翻開歷史的相冊,一張泛黃的照片,但依稀可變的是 那一座橋,和坐在橋上吃棒棒糖的我 。小時候,因為爸媽都去城市裡打工了 ,於是我便寄居在姥姥·姥爺家,於是,我跟姥姥姥爺的關係倍兒親呢!待大一些,姥姥就開始為我講述家鄉的故事,她說:“咱家鄉啊,有 一座橋,說來也巧了,那一座橋剛完工的那一天,剛巧是你出生的那一天。”我聽到這兒時,倍來勁兒, 立即要求姥姥帶我去玩,姥姥應了,從此,我天天要來到這兒玩,這座橋陪伴着我一起成長,因為,我相信,上天註定着這座橋與我緣。

  再來說說這橋吧!這橋為拱形,挺袖珍的,上面粗糙地刻着各種花紋,雖算不上最美的,但也不賴,不論它怎麼樣 ,它永遠是我心中最美麗的橋。

  因為這座橋是通往天地里的小道 ,所以人們天天來來回回地勞作,這也增添了橋的負擔,可是他卻毫無一絲埋怨,只是默默地承受·承受, 它心裡還很高興:“只要能為人民做出一點點的貢獻,那受再多的苦,也是值得的。” 

  以前,在鄉里,我和小夥伴總愛在橋兩端玩遊戲,一方在橋這頭,另一方在橋那一頭,開始“交火”了,我們用樹上帶顏色的小果子當子彈,打中了誰,誰就“死了”,遊戲時,那橋為我擋了多少“子彈”而我根本沒在意它,我冷落它,它也不會在意,它心想:“只要你開心就好” 

  漸漸地,夥伴們都去城裡上學了,我一個人在家,心裡空落落的,這時的我,最愛泡在橋上,眺望遠處的風景訴說心中的孤單,我倚着橋,橋也就這樣安靜地守着我,直到日落。

  又過了幾年,我也要回城市裡去了,坐上汽車,車子剛啟動,我卻突然之間想起了什麼,拉起媽媽直奔小橋,我是來跟小橋道別的,我要媽媽跟我和小橋的合影拍下來,媽媽應了,橋心想:“孩子,我太高興了,你還記得我,真的記得我,孩子,回到城市裡,要開心啊”!我帶着橋給予我的祝福,踏上了城市之路。

  啊故里的橋,我會永遠永遠記住你的!你默默的為我的家鄉花費了你10幾年的青春,雖然你失去了昔日的風采,但你依舊是我心目中是最美得,還有什麼事物可以比你那善良的心靈更美麗的呢?你承載的大多大多了,橋啊,我那故里的橋!!

您正在瀏覽: 那故里的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故里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