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庭里有三口人,爸爸、媽媽和我。我們是一個美好的家庭,在這個家庭中,媽媽是大總管,我是小總管,爸爸是我和媽媽的小兵子。 

  在這個家庭中,時常蹦發出歡樂的火花。比如有一次,我和爸爸比賽象棋,後來,媽媽也參與了,她和爸爸是一幫的,哎,我也只好望人興嘆了。不過,還好,我有較好的象棋基礎,加上我足夠使用的聰明的大腦做為我堅強忠誠的後盾。先看看我和爸爸媽媽殺到最後的慘局吧!我只剩下一個車、兩個馬、一個炮、一個士和將,不過,還不錯,爸爸那邊比我還慘,只剩下兩個車,一個將,一個士了。“馬後炮”,只見我高聲叫道就將爸爸的一個車又吃了。爸爸也不甘示弱,一車吃了我兩個馬,而且此時我的將非常的危險,如果稍不留意,就有失去將變為人家的俘虜的危險。就在這緊要關頭,爸爸在軍師媽媽的幫助下又連損我幾員大將。 不是人們常說心靜自然涼嗎?我沒因此而着急,而是靜下心來,仍細揣摩棋盤。忽然,我靈光一閃,想出一個妙計,這招就叫做“將計就計,以虎制龍,從此制敵”。爸爸和媽媽剛才還在得意忘形,突然見我炮向後移動,認為我想直搗黃龍,數不知我“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素有“智多星”的媽媽和被人稱為“棋人”的爸爸也被我這一舉動嚇呆了,“智多星”和“棋人‘這時候也一籌莫展,無計可施,辦好舉起雙手——投降了。這盤棋我雖然贏了,但我以後的路也要像這盤棋一樣,一到最後時刻使用自己的最後一招。這樣,在生活中,我才能戰勝各種困難挫折,在最後一刻,心中一定要有一種信念“我豁出去了,這次我一定能贏的”我想。 

  但在這個家庭中,有時也會爆發出驚人的吼聲(人們常說的河東獅吼)。比如,有一次,我犯了點小錯誤,一開始我不肯承認。後來,爸爸把我打了一頓,我才肯承認。從這件事中,我認識到了,做人應該誠實守信,而不應該欺騙他人,而且犯了錯誤一定要注意及時改正。話說的好“浪子回頭金不換”、“苦海無邊,回頭是岸”。這些名言警句不都是告誡人們犯了錯誤只要及時改正,就可以重新做人了嗎? 

  家,是人們的避風港;家,是人們的避雨屋;家,永遠是最溫暖的地方;家,是人們疲憊時的一杯龍井;家,是人們飢餓時那一碗大米飯;家,是人們炎熱時那一屢和煦的春風;家是人們寒冷時的一件棉襖……家,永遠是最溫暖的地方。請珍惜你的家吧!我愛我的三口之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