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

  今年寒假,媽媽,姐姐和我回到了故鄉甘肅。在這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我們來到了甘肅隴西。

  一下火車,我們就“聞”到了一股城市的氣息,如今的隴西已經成為高樓聳峙,車水馬龍的大城市了。但在現代生活的喧嘩中,人們仍保留着以往的淳樸與熱情。

  從隴西出發,經過幾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來到了群山環繞的一個閉塞的小村莊。這裡就住着我和藹可親的大姨。一走進小村子,就看見一棟棟小洋樓站在微風中,好似保衛國家的戰士。真沒想到,現在和以前真是截然不同了,變的太快了。

  一走進大姨家的門,一下子出來了許多人迎接我們。院子里也鬧成了一片,婦女們忙着做菜,孩子們玩得滿頭大汗,主人走着走那迎接親戚……地上的土一下子揚起來,嗆得人忍不住咳嗽幾聲。院子里這麼熱鬧,原來哥哥要結婚了。

  閑來無趣,我便問姐姐上山去玩。山路很陡,往上走也要一分鐘,而且塵土布滿山路,走到山上的一會兒功夫,我的白鞋子已經變成“灰鞋了”了。山上有一塊大地,地上種滿了草,綠油油的,給光禿的冬天平添了幾分光彩。從山上看山下的村子,那真是大飽眼福,一覽眾天下呀!

  那兒的山多的數不勝數,而且各種各樣,千姿百態。高的,短的,矮的,大的,橫的,直的都有。但是,主要還是“奇”:山峰像駱駝,像獅子,像烏龜,像蛇頭,真是無奇不有。

  住了幾天,我們便急忙下山,到奶奶家去。路上,姐姐跟我說奶奶院子有多美,有多大。這讓我一下子提起了精神,想趕快瞧瞧。一進院子,我就驚呆了!啊,好漂亮呀!小竹林在微風中搖擺;花園裡的石頭形態萬千;幾顆光禿禿的樹聳立其間……

  不一會兒,堂哥來了,我們見了,一下子就有了玩伴,在院子里玩得不亦說乎。不到幾天,我們就認識了更多的朋友,一起玩各種遊戲感情更加深厚了。

  很快我們就結束了這次旅行,陶醉在美景中的我只好一步三回頭地離開了寧靜,美麗的甘肅。

  五年級:yyqx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