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秘密的前一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秘密的前一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心中都藏着許多秘密,有別人的、自己的、快樂的、傷心的。我也為別人守着一個秘密,這個秘密一直藏在我心中。

  他是個外地生,和我一樣。初來我們學校,他就一直想要道德積分,因為有積分就有獎品,誰不是垂涎三尺!不只是他,我們也是,他媽媽也是。誰要是參加比賽獲獎了,積分就更多了。

  那次,蔡老師走進教室帶來了一個喜訊:“同學們,前陣子,我們班選送了兩篇讀書主題徵文參加市級比賽,陳曉兵同學為我們班、我們學校取得了一個好成績——他獲得三等獎!雖然獎次不是很高,但是他突破了自己,勝利就是屬於他的了!希望同學們像他一樣學習積極,一樣也能得到飛躍。”他如願以償地加了4分道德積分。

  聽到這個消息,我們除了吃驚,剩下的就是敬佩,這是個多少人都夢寐以求的獎呀!這簡直是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真人不露相啊!雖然平時他的作文從來沒當過範文。

  後面發生的事讓真相浮出了水面。一天,我在打掃衛生時,偶然發現了一本牛皮作文書,書的封面寫着他的名字,當時我以為只是一本普通的書,並沒有多在意。但是沒有想到,我去圖書館時一個巧合,我又見到了那本牛皮作文書,於是我便取下那本書來看。

  不知是老天眷顧我還是怎麼樣,我發現了一個驚天的秘密,那一篇獲得了市三等獎的作文竟與書上的作文——語言,手法,題目都如出一轍呀!他竟然——我驚異萬分!這是我們誰都沒能猜到的。

  回到了學校我暗示他說:“你可是真了不起!你的那篇獲獎作文居然在某圖書館出版出來了,改天帶你去瞧瞧!”他緊張地抓着我的手臂,湊近耳邊,低聲說:“小聲點,求求你,幫我保密嗎?我只是想寫一篇好作文,下一次絕對,不,以後我絕對自己寫作文,努力寫作文。”說著說著,眼眶就紅了。我答應幫他保守秘密,前提是:他以後必須靠自己寫作文,不能不誠實,他答應了。

  從那以後,我確實見到他不靠“秘密武器”自己寫作文,並且作文水平逐漸在提升,老師也公開表揚了他。他成了一個誠實、自立,真正的作文高手。

  當秘密從心跨出,向前一步,它就不再是個秘密,伴我們前行的是誠信的勇氣。
六年級:陳宇帆

您正在瀏覽: 秘密的前一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秘密的前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