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主動——向前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主動——向前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休業式這天,我回到家,和媽媽正吃着午飯。突然,媽媽問話:“書法什麼時候再練?”我若無其事地回答:“張老師會通知的啊。”“都放寒假了,還沒通知你們,你應該主動打電話問問張老師。”說著,媽媽拿出手機叫我打。

  我很不情願,輕聲嘟噥着:“張老師自己會打過來的,為什麼偏要打電話給張老師呢?”“等,等,等,就知道坐着等別人,你不可以主動去問問嗎?”媽媽發火了。

  我坐着無語……

  媽媽看透了我的心思,放下手機,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既然你不知道什麼時候練書法,放不下心,打一個電話不就行了嗎?什麼問題都解決了?你說張老師自己會打來的,與其等着電話,不如先“下手為強”。

  媽媽的一番話讓我如夢初醒,不就打個電話嘛,為什麼我就不情願呢?這時,耳邊又響起媽媽的話:想到遠山看風景,山不能靠近我們,只有我們向前,等着站着永遠不會實現夢想。只有主動,再主動,才會前進,才能登到峰頂,欣賞這美麗的風景。我聽了,默默地拿起手機,給張老師打了電話。心中頓時一片釋然。

  對呀,我們所有人都應該主動積極行動,就像我們上課發言,都要積極向上。你們看哪些強者,他們最大的優點就是沒有對命運聽之任之,而是主動行動,成為命運的駕馭者。讓我們主動——向前一步吧!

  嵊州市剡山小學五年級:過思齊

您正在瀏覽: 主動——向前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主動——向前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