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是文盲還是“心”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文盲還是“心”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四個大男人旁若無人地站在候車道里,在通道的終點處,赫然豎立着一塊大牌子,上面醒目的寫着五個大字“母子上車處”,而這四個大男人呢,卻佯裝看不見,有的漠視前方,有的卻閉目養神、、、、、、,而真正應該站在那裡的人卻抱着一個嬰兒萎縮在牌子下面。 

  看完這幅漫畫,我不禁問這些人的社會公德心在哪裡去了呢?那些人里也不乏有軍人、教授,按理說他們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應有着高素質。可他們卻無視道 義,不僅對弱母子不聞不問,反而還變本加厲地侵佔了本應屬於她們行走的通道。 

  在反過來看一看我們現實生活中的“心”盲也不少,在醫院裡大大的掛着四個字“禁止喧嘩”。而有有人呢,就佯裝沒看見,大聲地說話,難道他們就沒有公德心了嗎?在我們的大街上豎滿了"禁止隨便亂扔垃圾”這樣的牌子,可有些人看到了之後又依舊把手裡的包裝袋、紙屑隨手扔在了路邊,這難道不是阻止我們城市進步的障礙嗎?這些人比魔鬼還要可怕,比寄生蟲還要討厭! 

  我認為,這個婦女其實也有錯,因為這個婦女她不敢站出為為自己說話,不站出來保護自己應享有的合法權力,恰恰就是因為婦女的軟弱,促使了社會上的歪風邪氣,助長了他們的不正義的風氣,這樣只會讓這些歪風邪氣散播得更快。 

  換句話說,我覺得車站並沒有真正地派遣啊作人員來監督和制止這種不良行為的發生,並批評這些無視道義,: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人,讓他們捫心自問,自己這樣做是束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呢?但是,車站卻只立了一塊牌子在那兒,所以從這點兒上來說,車站是極度地不負責任。 

  所以,我們一定要嚴厲打擊這種不道德的行為風氣。如此可見,加強公民意識,國民道德建設是勢在必行!

您正在瀏覽: 是文盲還是“心”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文盲還是“心”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