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是在老家金湖度過的。

  那是一個充滿樂趣的小村莊,沒有城市的喧鬧和繁華,有的只是那一份恬靜與安詳。

  模糊的記憶里,我已記不清是幾歲回的老家,記住的只有快樂與歡笑……

  家門口有一塊田地,田地的前面有一個湖,湖的四周長滿了蘆葦。這裡便是我與同伴們的嬉戲之地。鄉村八月,在清澈的湖面上,哥哥,姐姐帶着我划著小船。“八月的蘆葦根最好吃了,姐挖給你吃呵!”姐用帶着鄉音的普通話對我說。我想都沒想,開心地連連點頭。只見姐用小鏟子挖呀挖,不到兩分鐘,一個沾滿新鮮泥土的蘆葦根出來了,姐隨手把它放在湖水裡洗乾淨掰下一口送進我的嘴裡,哇!好好吃啊!甜甜的,還有一點脆呢!這是,一陣清涼遍滿全身。看見我吃的這麼開心,哥哥摘下一片蘆葦葉,三兩下便做成了一隻小笛子吹了起來,那笛聲好美呀!繞過我的耳畔,繞過蘆葦叢,,繞過了湖面,似乎整個村莊也能聽得見。不知不覺中,已是夕陽紅時了,那晚霞映襯着房屋,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閃呀閃呀,岸邊的鴨子在嘎嘎地叫,也在恭送太陽公公呢!

  日落西山,天會變成深藍色的了,小夥伴們拉着小手,哼着小調,結伴向田裡走去。我拉着姐非要她也帶我去,姐拗不過我,牽着我向田裡跑去。到了田裡我才知道上,原來他們是在捉熒火蟲兒呢!(因為農村的供電不足,電隨時會跳掉,家家戶戶都開不了燈,大人們常用的是蠟燭,那麼孩子們就用自製的南瓜燈來照明,即:把在田野里捉來的螢火蟲兒裝在做好的南瓜殼裡,就能做成精緻的南瓜燈。)姐彎下腰,手一伸,便捉到一隻,我也試着像姐一樣捉呀捉,可怎麼也捉不到,只有看着姐捉。不久,姐就捉了許多隻,帶着我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我們把捉來的螢火蟲兒放在事先準備好的南瓜殼裡,於是一盞精美的“南瓜燈”便做成了,我們把它吊在屋裡,屋裡頓時變得明亮起來,那光線時明時暗,彷彿在催我入眠,看着它,我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

  在繁華的都市裡,皎潔的月光下,我會時時想起--------故鄉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