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河靜靜地淌,時光一如往昔般的流逝,在記憶的長河中有多少故事緩緩流過,無聲無息。四季變幻,春暖花開,在這漫天繁星的夜空下,在生命時光的淺笑中,媽媽將溫暖鐫刻在流年的蹙眉之間,成了我記憶的圖騰,揮之不去,溫暖了我的心靈,溫暖着我的生活。

  記得暑假的一個下午,我和同學在公園玩跳木馬,不小心摔倒了,把頭磕到了水泥地面上。我的頭立刻覺得撕心裂肺的疼痛,用水一摸,哇?流血了?這可把我嚇壞了,連忙跑回家。媽媽看到我的慘狀,皺着眉頭,立刻跑到我身邊。媽媽一邊輕輕地扒開我的頭髮,一邊焦急不安地叨咕着,“摔哪了?疼不疼?”我當時嚇得只是一個勁的哭。當媽媽看見傷口還在流血時,立即找來藥箱,迅速拿出消毒棉壓住我頭部流血的部位,大約五分鐘后,媽媽檢查說血止住了,並安慰我:“好在傷口內沒有什麼異物,血也止住了,我們還要消毒清理下,你忍着點會有些疼。”只見媽媽用消毒棉蘸取少量醫用酒精對傷口進行消毒,我感覺到消毒棉沿着我受傷的傷口邊緣由里向外輕輕擦拭着,生怕動作大些會弄疼我。接着,媽媽取了一些無菌紗布將傷口蓋上,最後用三角巾細緻的將傷口包紮好。媽媽看着呲牙咧嘴的我,蹲下身扶着我的肩膀對我說:“好點了嗎?我看傷口挺深的,必須馬上去醫院。”看着媽媽紅紅的眼睛,我讀出了媽媽的心疼。

  媽媽送我到醫院,讓我坐在椅子上,看着媽媽樓上樓下不停穿梭,額頭的汗珠不住往下流,我的心很難受,忙安慰她說“沒事,好多了。”醫生檢查完傷口說要縫針,媽媽看到我緊皺的眉頭,握着我的手說:“兒子,你是個男子漢,要堅強,聽醫生的。”我感到媽媽的手傳來絲絲暖意,再看看媽媽堅韌的眼神,我鼓足勇氣說:“好。”拉着媽媽的手,我鎮靜了很多。

  當我縫完針,暈沉沉地走出治療室的那刻,第一眼就看見媽媽正焦急萬分地搓着手,在走廊里踱來踱去,顯得十分不安。一看我出來便立刻撲上來,小心翼翼地把我扶到走廊的座椅上,輕輕撫摩着我的頭問:“怎麼樣?還疼不疼?”媽媽輕柔地撫摸和呵護,讓我立刻忘記了疼痛:“不疼了,好多了。”望着媽媽疲憊的臉上露出放心的微笑,我感到心底湧出一股暖流。

  雨果說過:“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是啊,母愛的溫暖時常波動我的心弦,使我的人生充滿溫暖,母愛溫暖我心田深處永遠綻放的花朵,不凋不敗。

  天津河西區師範大學第二附屬小學六年級:張景倫

您正在瀏覽: 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