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書”式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書”式生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談起我的生活,那可是簡單而快樂。為什麼簡單而快樂呢?因為我閑暇於樂之時,手裡總會捧着一本巨著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品讀,有時,我也會靠在陽台上偶爾躺下來,一邊沐浴着太陽的霞光,一邊汲取着書的營養,靜靜地看書,真是一種享受! 

 我愛看書,更是把書當成自己的知己,成為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當然,人類不拋棄它,它也不會拋棄人類,過去如此,現在仍如此,將來也如此,永遠不變。它是能使我們生活變得開心愉快的朋友。捧着一本書,就好像與一位知心朋友在交談,能豐富我們的生活,也能陶冶我們的性情,更能讓我們增長見識。 

 好書就像我們身邊的良師益友,常常給我們提供不盡的知識,正因為有這些不盡的知識,才能使我們開闊視野。正如菲利普·錫德尼爵士所說的“有高尚思想作伴的人永不孤獨。”是呀!書就是高尚思想的人,與它作伴的人從不會感到孤獨,因為他們心中有着一個嚮導,走到哪兒,心中都會有一個伴侶。 

 每天,我都會手裡捧着一本書,床頭一本書,沙發一本書,桌上一本書,洗手間一本書……等幾乎所有地方都有書。書是我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永遠不會拋棄自己的主人,不會像生活中的朋友,說翻臉就翻臉,它會一直陪我們到老,俗話說“朋友易得,知己難求,”書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就像一塊巨大的磁鐵讓我與它結識,生活中的朋友雖易得,但真心的卻沒有幾個,而書呢?它註定與人是知己,它對我們是不離不棄的。 

 書具有不朽的本質,是人們勤奮努力最為持久的產物。寺廟會坍塌,神像會朽爛,而書會長久永存。“書”式生活其實是種享受,溫馨而美妙的感覺,捧起一本書,你陶醉在那純粹的愉悅中,那一刻,生活中一些瑣碎的不快也就會灰飛煙滅、煙消雲散,這就是簡單而快樂的“書”式生活。 

編輯老師簡評:捧着書,你就是世間最美的風景;捧着書,你就是世間最富有的人!捧着書……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書”式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書”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