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的頭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頭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會擁有一頭烏黑的另人羨慕的黑頭髮。但是當你的青春飛一般地倒退的時候,那一頭曾經黑過的頭髮,是多麼地另人牽挂,思念。

  我的爺爺今年75歲了。小小的、無神的眼睛,橢圓形的腦袋,如果有一頭銀白的頭髮的話,乍一看也不是很對不起觀眾。但是偏偏天公不作美,爺爺的頭上稀稀拉拉的一片。在我家的柜子里,留有一捆爺爺的頭髮,是爺爺年輕時的那種。我想讓那捆頭髮靜靜的呆在那裡,回憶它和爺爺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這捆頭髮是我在2003年是保存下來的。夏季時,火精靈降臨在這個世界上,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火熱,那樣的耀眼。那天,爺爺說他的頭髮太長了,要我“免費”地給他修剪修剪。年幼的我當然是一口答應。拿起那把爺爺最喜歡的溫熱的大剪刀,操起爺爺的大木梳,便用力修剪起來。一大把頭髮隨着挺有節奏的音樂“唰唰”地飄落下來,輕輕的,不在空氣中留下一點痕迹。我知道自己剪得不好,爺爺卻說:“好好,我的乖孫女剪得很好嘛。”但是他的眼角一直盯着地上的頭髮。一會,爺爺出去了,我準備來收拾這一大堆黑黑的怪物。看着地上的頭髮閃爍這太陽的光芒,我突然莫名其妙地有一些感動。是啊,這些頭髮長在一個人身上,成為他身上的一部分。但是現在,燦爛的時光已經過去。我覺得這些感受,來自我心靈深處。

  愣了一會,我跑回卧室,拿出來一根橡皮筋,從地上抓起一把頭髮,輕輕用手整理好,再捆上橡皮筋,放在柜子里。

  其實那天爺爺回來之後,我很想告訴他,我保存着他的頭髮。可是又轉念一想,告訴爺爺之後呢,那些頭髮還不是會被拋棄?所以,它應該沒有必要再見它的主人了。頭髮在我這裡,慢慢回憶着……

  2005年,爺爺腦溢血,原本稀稀拉拉的頭髮也落光了。看着爺爺那光禿禿的腦袋,我又想起了柜子里的一把黑色的頭髮。爺爺如果知道,他會怎麼樣呢?

  但是,爺爺不會知道他的一段青春在我這裡,我也不會告訴他。因為,告訴他又有什麼用呢?激動嗎?興奮嗎?快樂嗎?這恰恰是一個腦溢血病人不該擁有的。

  爺爺的那一捆黑色的頭髮,我會永遠記住它。因為有它,我的爺爺才不會一輩子都光着腦袋。

  Good,我那記憶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頭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