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蟻和大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蟻和大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森林裡有一棵長得很茂盛的大樹,他的脾氣很倔強。

  一天,一群白蟻經過它腳下,白蟻們問大樹:“大樹叔叔,可以讓我們在你這住一段時間嗎?”大樹回答:“當然可以,你們想住多久就住多久。”白蟻們接二連三地爬進了樹榦里。

  剛開始,白蟻還很安守本份,可是到了後來,它們開始咬大樹的根了。

  森林裡的動物知道了這件事,便紛紛去勸大樹。啄木鳥說:“大樹先生,為了您的生命着想,您還是快把白蟻趕出來吧。”黃雀說:“大樹,難道你不知道白蟻是專吃木頭的嗎?為了你的健康,這些白蟻要不得。”松鼠說:“大樹啊,這段時間我見你一天天衰弱下去,肯定是你肚子里的白蟻作怪,你還是讓它們從你樹榦里爬出來,讓我們消滅它。”

  大樹說:“哎呀,你們是怎麼想的?我那麼大,它們那麼小,我難道會被它們欺負不成?”動物們見大樹不聽勸,紛紛走開了。

  大樹讓白蟻留了下來,白蟻不但不感謝,反而更加猖狂了。它們在樹榦里不斷繁殖,不斷咬大樹的樹榦。

  終於有一天,大樹的樹榦被掏空了,倒下了。白蟻又向其他大樹爬去……

您正在瀏覽: 白蟻和大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蟻和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