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太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太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夢,是我負重的生命中唯一的期待。

  ——題記

  夢是人生的指路明燈,是浩瀚天空里那顆光彩奪目的啟明星。它就像是輪船的風帆,沒有它,揚帆起航的願望就是一個不切實際的空想。

  可是,夢想太重,亦太沉,安是我一個小小的身軀能夠承載的呢?夢太美,太遙遠,只可遠望而不可及也,它卻實是天空中璀璨的明星,美麗的無與倫比,不可挑剔,卻也因此拉開了我與它們的距離,彼此形同陌路。

  人說:太美的東西不敢碰。的確如此。

  夢想太完美,也就更迷離,更虛幻,更不切實際,更可望不可求。就像李白一樣,空有“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壯志,卻壯志難酬。亦如杜甫一般,滿懷“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凌雲之志,卻懷才不遇。

  唉,都是夢想惹的禍,讓人有夢想,給人以希望,卻一次又一次的給人以無情的回復,讓一個又一個澎湃激昂,熱情活潑的心經受到沉痛的打擊,霎那間碎了一地,只剩下殘忍的回憶。這一切,見證了夢冷漠殘忍的力量,讓人不敢也不想對它抱有任何痴心的妄想,到頭來,終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因為夢,每一個莘莘學子起早貪黑,在書海漫遊,在題海作戰,在日復一日中埋頭苦幹,毫無怨言。他們身上背負着師長的期待,肩負着民族振興的使命,他們都有着為國爭光的志向,有着為國貢獻的熱情。所以他們永不言棄,他們任勞任怨,苦中作樂,踐行着周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錚錚誓言,在忙忙碌碌的追尋中,向夢的終點進軍,一往無前。

  夢真的很美,以至於每人每天每時每刻都在拼盡全力追求它。甚至於可以為了它而不擇手段。我也很愛你啊,但我不願為了你而放棄了自我,更不願為了你而變得圓滑世故,我有我做人的原則,也有我做人的底線。親愛的夢啊,如果沒有你,世界不會有如此迅猛的發展;如果沒有你,人類也不會變成這樣,無所不用其極得的手段對待自己的同胞。

  夢,你顛覆了世人的價值觀念。夢,你好沉好沉,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六年級:請問2012

您正在瀏覽: 夢,太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太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