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嚴”的威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的威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嚴”的威力

太原市新建路二校六年四班  霍凱達

現在的社會,任何方面的科技無論取得多大的成就,都離不開一個最為重要的源頭—“嚴”。而這個“嚴”真的如此重要,如此具有威力嗎?

有一句話叫做“嚴師出高徒”,它不就說明了嚴格對於自己是大有好處的嗎?在班級里,老師同學們要嚴格要求自己,為什麼,因為老師教給你的道理是人生須知的,對有獎,錯必罰,獎勵讓人有自信並有做好下件事的決心,懲罰讓自己的心理產生改正錯誤的決心,並使自己的內控力加強,把錯誤銘記,以後決不再犯。良藥是苦口的,忠言是逆耳的,我們決不能認為對自己百依百順的人就是誠心誠意的人。現在,有很多家長對自己的孩子百般體貼,對孩子作出的任何舉動都無動於衷,並依然寵慣着,他們口口聲聲說這一切都出於“愛”的表現,這樣的愛對誰會有好處呢?對誰都是後患無窮,受過這樣教育的兒女長大后,從小培養的惡習將他的心靈完全控制,對國家無絲毫用處,不僅這樣,他還會無視社會,惹事生非。這就是“松”的危害,放縱,這種傷天害理的“愛”是完全錯誤的教育方式,如果他的父母當年嚴格要求他,不定他會是祖國棟樑之材,這就是“嚴”的威力。各位對兒女、學生們“松”的家長、老師們,覺悟吧,溺愛的方式是最愚蠢的,“嚴”對人是萬利而無一害的。

無論是老師,家長,還是同學,或任何人對自己的嚴格要求,都是外來的幫助,自己心中立下的要求,那時最堅決,最不動搖的了。

有一個成語叫“懸樑刺骨”,講孫敬用嚴格的手法使自己聚精會神,他的精神可佳,但把頭髮拴房樑上的方法是不可取的,可見他對自己的嚴格,這再次說明了“嚴”的威力之大啊。這是自己對自己的嚴格要求。

   學生不嚴,知識缺漏;軍人不嚴,軍貌遺憾;工人不嚴,樓房倒塌;主席不嚴,祖國落後。“嚴”的威力真大呀!讓我們嚴格要求自己,為推動自己的未來和祖國的富強做出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嚴”的威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的威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