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鳥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日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才出生不到兩個月的小鳥。一出生我就沒見過自己的媽媽。雖然如此,在幾位好心的阿姨的照料下,我也和其他的鳥兒一樣健康地長大了。媽媽長的什麼模樣我不清楚,但我相信我的媽媽一定和那小喜鵲的媽媽一樣疼愛自己的孩子。

  我多麼想見到自己的媽媽呀!

  1995年11月12日天氣:晴轉陰

  這是一個初春的季節,我已經長得十分堅強了,不再是那隻弱不禁風的小鳥了,我已經能在在高山中漫步,藍天中飛翔,我已經能夠自己照顧自己了,日子過得是那麼悠閑自在,那麼自然舒暢。

  只是我依然想念我的媽媽。我相信媽媽和我一樣,一定也在想念着我。

  1996年11月12日天氣:多雲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現在,我已經整整兩歲了,對於小鳥來說,已經是成家立業的年紀了。這天,我剛想飛出去銜些樹枝回來好建個新窩,旁邊就飛來了一隻又肥又大的鳥,它對我說:“我看到了你的媽媽,她被關在了人類的鳥籠里。”我一聽高興得差點摔落到地上。

  迫不及待地嚷着讓它帶我去找我的媽媽。它卻只給我指引了方向,遠遠地飛走了。順着它指引的方向,我看到了一隻羽毛已經脫落得差不多了,瘦小的鳥。它無助地在那哀鳴,看着我,不停地催我離開……

  1997年11月12日天氣:雨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整整三歲了,我已經是一個消滅害蟲的能手了。聽杜鵑阿姨說,如果不是我們這些鳥兒捕捉害蟲,我們居住的這片果園就很難有收成。我為此感到高興。我多麼希望媽媽也能離開那個鳥籠,跟我一塊為林除害。

  1999年11月12日天氣:雨

  一轉眼間,兩年過去了,媽媽已經不知何時離開了人世。而籠子里則多出了另一隻只會哀鳴的鳥。日子像河中的水一樣悄悄地流逝,可對媽媽的思念我卻越來越深,看着那隻哀鳴着的鳥,我總會很自然地想到媽媽。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那美麗的花壇。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一碗美麗的醇酒。幸福是什麼?幸福是溫泉、是快樂……

  可我的媽媽卻不曾體會過幸福。

您正在瀏覽: 小鳥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