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援手,一次收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援手,一次收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援手,卻讓我有了一次意外的收穫……

  風肆無忌憚地衝撞着路上的行人,連平日中筆直挺立的大樹,也急忙地在狂風面前俯首稱臣。我迎着肆虜呼嘯的寒風,急急忙忙地奔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身後傳來“咔嚓!”車子和地面撞擊的摩擦聲,而後又是一聲痛苦的呻吟。

  我轉身看時,只見一個騎車人倒在地上,車子也靜靜地“躺”在地上。狂風彷彿嘗到了“勝利”的喜悅,更加猛烈,更加猖狂。路上的人用手捂着自己的臉,臉上露出了痛苦的神情。

  這時,有幾個人也圍了上去。我手足無措地看着地上的兩個人,“你沒事吧,大家……”我剛一開口,圍觀的人群都將怪異的目光投在了我的身上。沒有一個人願意伸出援手。他們的反應讓我突然想到前段時間在社會輿論風口浪尖上的“彭宇案”等等一系列反映出的社會道德問題。那些圍觀的人可能也是想要善意地提醒我,不要又被誣陷了,但是我更從他們的眼中看到了一絲冷漠……一時間,我茫然了,怎麼辦?怎麼辦?救人要緊啊!如果我不去幫助這個騎車人,他又會怎樣呢?我的良心能安寧嗎?望着受傷的人疼痛難忍的哀求:“幫我打一個電話吧,麻煩大家了。”我終於找回了自己的良知,在眾人詫異的目光中,我拿出了電話,撥通了120,然後輕聲安慰他:“別擔心,一會兒醫生就來了。”雖然還有不斷圍觀的人在小聲議論,但是我似乎已經無所畏懼了,因為我相信善有善報。

  風依舊在城市的街道上飛舞,沒有一點減弱的徵兆。慢慢地,有幾個大學生模樣的人站在了迎風的方向,還有幾個人也走了過來,和我一起安慰這個躺在地上的傷人。當看到他們和我站在同一條線的時候,我的心裡有一股莫名的感動,我知道,我的行為不僅幫助了別人,更喚醒了那些冷漠的圍觀者的良知。這份意外的收穫,才是最豐厚的。

  終於,救護車來了。我看着醫生把受傷人攙扶在擔架上,其他的人也趕着過來幫助疏散圍觀的人,那幾個大學生幫忙扶起了車子,而我望着漸行漸遠的救護車,內心感到無比的驕傲。我用“助人為樂”的行為,收穫的不僅是“樂”的真正內涵,還用我的善行,幫助那些丟掉善心的人,找回了他們心底的愛,融化了他們心中的寒冰。我收穫的不只是人們讚許的目光,還有人們良知的回歸。這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原來愛心是可以傳遞出去的。

  意外的收穫,讓我更加堅信:互幫互助,便會讓這個世界充滿愛與幸福。

  六年級:仝康鈺

您正在瀏覽: 一次援手,一次收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援手,一次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