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大鏡的威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大鏡的威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放大鏡的威力   安徽省全椒縣實驗小學五(7)班  陳思昊 

  我的好朋友送給我一隻放大鏡。它的邊框和手柄是黑色塑料的,中間是一塊兩面凸起的透明玻璃。當用放大鏡觀察物體時,物體放在放大鏡下面,眼睛在放大鏡上面,物體的光線穿過時,發生折射,使光線向中間會聚,進入人的眼睛,而人逆着光線看過去,感覺物體就被放大了。放大鏡不但可以將字體和圖片放大,而且可以利用太陽光點火。將放大鏡放在太陽光下,可以看到太陽光經過放大鏡后在地面上(或者可燃物上)出現一個亮點,這個亮點就是將要着火的點,然後慢慢等待,直到有火出現。太陽光越熱,越容易着火。也就是說,夏天比冬天通過這種方法更易着火。

      我和幾個小夥伴閑來無事,想試試放大鏡的威力。我們找來幾張白紙,用黑筆在上面分別塗個黑點,然後利用放大鏡將太陽光聚焦后對準黑點,不一會白紙就開始冒煙了,沒有幾分鐘就被燒出一個大洞。 

  一連燒了幾張紙后,我忽然想玩點別的。我們來到大樹下,發現一隻毛毛蟲在悠閑的吃樹葉。我把放大鏡聚焦的光斑對準毛毛蟲的腰,頃刻間毛毛蟲就開始痛苦的翻滾,不時有噼里啪啦的聲音,伴着一陣陣焦糊味。我們高興地樂不可支。

  

  突然,我想真的有那麼疼嗎?毛毛蟲是不是太脆弱了?我做出一個大膽的決定,想知道用放大鏡烤烤我自己會怎樣。我把聚焦點對準我的手臂上的汗毛。剛一對準,我就忍不住“啊”地叫出聲,汗毛被烤糊了,差點灼傷手臂。原來放大鏡這麼厲害呀!還能幹些什麼呢?

  

  我突然靈機一動——燒爆米花吃是個很不錯的主意。我把家裡煮稀飯用的黑米拿來一些。因為黑色更容易吸收太陽能量。我用放大鏡照這些米,不一會就“劈劈”爆裂了。我們嘗一嘗,味道很不錯,居然很好吃。

      通過親身經歷體驗,我認識到:生活中有許多客觀規律,等着我們做實驗去驗證、研究和探索。小朋友們,心動不如行動,趕快去做吧!不過,像我一樣使用放大鏡“玩火”時別忘了安全哦喲!

您正在瀏覽: 放大鏡的威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大鏡的威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