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教育的威力》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教育的威力》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教育的威力》有感 

  四川省眉山市蘇南小學五•一班 李盎春 

  我利用寒假的時間,讀了《教育的威力》這一篇文章,使我受到了教育,有很多感想。 

  這篇文章主要寫一個女教師來到了貧困的山區任教,許多老師都沒有呆下來,很多村民認為這個老師呆不久,可出乎大家的意料,這個女教師克服了許多困難,始終呆在了窮山村,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奉獻給了窮孩子們。有些孩子家裡很窮,交不起學費,她就把自己的工資補貼給了孩子們,她經常對孩子們說,總要有人做點犧牲呀。有一次,女教師在去家訪的路上,摔下山崖,任憑孩子們如何呼喚,再也沒有睜開她那美麗的眼睛。在這位教師巨大的精神鼓舞下,兩年後,她的一個學生栓柱終於考上了中專,他的父親賣了血請鄉親們喝了一頓酒,父老鄉親希望栓柱在讀了中專后,去大城市開拓自己的美好生活。可是,三年後,栓柱回到了窮山村,他被父母失望地罵了一頓,栓柱卻說:“總要有人做點犧牲呀!”我含着眼淚把這篇文章讀了3篇,讓我深受教育,深受感動。 

  我感到教師是世界上最無私的奉獻者,文中的女教師在那裡的條件不好,工資不高,她寧願自己受窮,也不願意孩子們輟學,把自己有限的工資補貼給了孩子們,保證自己的學生一個也不能少。就這樣她在貧窮的山區默默的工作,把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全部奉獻給了山區的教育事業,最後付出了寶貴的生命。她就像春蠶,春蠶到死絲方盡;她像蠟燭,蠟炬成灰淚始干;她就像小草,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老師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他們從事的職業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老師不僅是教給學生知識,而且教給學生如何做人,是塑造人的心靈的工作。栓柱本應該在大城市裡好好發展,過美好的生活,正是因為受到了女教師的影響,才回到貧困的山村,接過自己老師的教鞭,從事美好的教育事業,讓更多的孩子走出貧困的山村,創造自己的美好未來。我要向女教師學習,更要向栓柱學習,奮發讀書,學好本領,立志以後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讀《教育的威力》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教育的威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