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母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母親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人們總要把祖國比做母親?有人說:“祖國用她那寬廣的胸懷抱大了我們。”還有人說:“祖國用她那江河的乳汁餵養了我們。”這當然都是對的,因為只有“母親”這個詞才能表達我們對祖國最忠誠、最純潔、最真摯、最深厚、最偉大的感情。 

 是啊,當祖國弱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備受凌辱;當祖國聘貧窮時,她的人民就挨凍受餓;當祖國強大富裕時,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歷史早已證明了這一點當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了祖國的大門,無數人民群眾就慘遭毒殺。當新中國的旗幟高高升起時,中華兒女就站起來了;當祖國女排登上世界寶座的時候,海外僑胞也就揚眉吐氣。因為,祖國與人民,正如母親與子女。是命運與命運連在一起的,是恥辱與恥辱連在一起的,是痛苦與痛苦連在一起的!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魯迅先生所指的“民族魂”是什麼呢?重大義,輕生死的生死觀,就是“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使命感。同學們要記住:不管母親還要經歷多少磨難,我們永遠都要陪在她身邊;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麼艱險,我們都將立志: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兒女最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祖國---母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