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籃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籃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的午後格外的悶熱,透明而深邃的天空中懸着火球般的泰陽,毒辣的陽光似乎燒化了雲彩,燥熱的風夾着沙礫,從地面上捲起一股熱浪,火辣辣的灼人。

  一下體育課,同鄉們便爭先恐後地跑回教室,操場上留下一堆無人問津的籃球。東一個,西一個遍布在操場的各個角落,藏在茂密的草地中,只隱隱露出幾點暗黃。我看了看那幾個靜靜呆在操場上的籃球,垂下了眼:天氣熱,我何苦累着自己做出力不討好的事呢?於是我轉身離去。綠茵茵的草地上便只剩下了那些孤零零的暗黃色的籃球,陽光照在球上,折射出刺眼的光。

  手捧着一杯清涼的雪碧,我慢悠悠地站在窗前眺望着遠處的風景,教室里開了空調,涼爽的風送走了屋外的燥熱,一切都是舒適與安寧的。這時,操場上一抹小小的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是——小明?!那是個平日里總是在角落裡不爭不搶,默默無聞的孩子,而此刻他卻是操場上唯一的主角!只見他吃力地追趕着每一個籃球,這對於瘦小的他來說才真是力不從心。強烈的陽光放肆地照射着他袒露在外的皮膚,晶瑩的汗珠一滴一滴從他的額頭滑落,他用手撐着膝蓋,甩了甩頭髮,用手抹去了臉上的汗,然後繼續追趕零零散散遍布在操各處的籃球。追趕,撿拾,送回原處,他一遍遍地重複着這看似簡單卻對他來說艱難無比的動作。

  我愣在窗前,操場上的一幕幕衝擊着我的心。我低下了頭,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像打翻了五味瓶。那些不出眾的學生卻擁有着一份強烈的責任感和一顆裝下了所有人的心;而那些所謂的優秀學生卻往往不懂得什麼是責任和義務,心裡只有自己的利益。

  於是,我抓起了了冰涼的蘇打水,衝下樓去……

  六年級:念念偏執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籃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籃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