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看祖國60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祖國60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10月1日,是祖國的六十年華誕,10月1日上午10時,我和全家人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一起觀看了六十年華誕的隆重慶典。 

  來自陸海空三軍、武裝警察部隊、預備役和民兵的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部隊已經整裝待發。準備好了迎接慶祝祖的六十傳統華誕。 

  閱兵式開始了,三軍儀式隊氣勢雄偉地走過天安門城樓。隨後的陸軍學員方隊也昂首挺胸地踏了過來,威風極了。步兵方隊更是颯爽英資地走過天安門。特種兵方隊健步若飛地走了來,一個個反恐精英特點雄風,楊我國軍人之威。其後的,還有海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海軍陸戰隊方隊、飛行員方隊、空降兵方隊、二炮學員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隊以及女民兵方隊。最令我欣賞地,不是他們嬌健的身姿。而是女兵們嬌艷中帶着的陽剛之氣。如果說男兵們爭創一流,則女兵們奮勇直前。 

  閱兵式結束了,但是群眾遊行又開始了。全國的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台灣的34輛彩車將登台亮相,是展示對祖國的祝福。 

  首先是北京彩軍,北京之歌。天津的濱海新貌、河北的激情河北、山西的魅力山西、內蒙古的草原飛虹、遼寧的振興樂章、吉林的精彩吉林等34輛彩車。我不禁想起毛主席的《沁園春雪》中的“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真是如此啊! 

  彩車之前的群眾遊行更是讓我眼前一亮,無數學生舉着花朵,簇擁着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的世幅畫像,廣場上回蕩着這些領導們的聲音。在天安門的四周,可以清楚地聽到21首歌的音韻,我已從他們的歌中聽到了那激情四溢的愛國心! 

  祖國,你是那樣生機勃勃。我愛你的江山壯麗,氣勢磅礴!然而,千千萬萬的中國人都是如此。、 

  這次閱兵讓我感受到了祖國人民對祖國的深深祝福。

您正在瀏覽: 我看祖國60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祖國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