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的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快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陰沉沉的,慢慢地匯聚成了烏雲,再以接近零的速度移動。當烏雲來到我的頭頂,我感到了時間的飛逝,雨點噼哩叭啦地落了下來,什麼鬼天氣!我只好把窗關上。

  我百無聊賴地空坐家中,雨點濺在窗玻璃上,外面的世界模糊了,更讓人感到寂寞、空虛。

  那是什麼聲音?有如二胡的咿咿啞啞,有如笛子的優美和諧,又如揚琴的輕快悠揚……這聲音在雨中淡薄,但也越來越近。我開窗一看,原來是一個年輕漢子的哨聲,騎着一輛破三輪車,穿着灰不溜秋的衣服,頭上頂着一頂破草帽,腳上鞋開了口,車前面掛着一桿枰,“紙板報紙破塑料有賣喔——”淳樸的話音隨着快樂一起散發出來,是什麼事讓他快樂?我的好奇心驅使着我說:“賣紙板”。

  他的身子微微地濕了一點,把紙板箱扔到門口去折,他的手又大又黑,指甲里滿是污垢,干起活來動作麻利,摺疊、捆綁,他的哨聲卻依然輕快,汗和雨水分不清界線,滴在門口的地上。我試探性地問了一句:“你最近有什麼喜事么?”他抬起頭看了看我,邊笑邊說:“沒有啊!”說完便埋頭幹活了,我也不好意思再問。

  秤好了紙板,他口算了一番,“十一塊五毛。”他很隨意地摸了摸上衣口袋,發現沒有,就伸手從褲袋裡掏出一張皺巴巴的十元,遞給了我,再說褲袋裡掏出一把硬幣,找出一個一元一個五角的,遞給了我,還調皮地說:“呵呵,手臟,你不要碰到。”把東西放到三輪車上,他就騎着車慢悠悠地離去,口哨聲又清脆地響起。

  雨淅淅瀝瀝,比剛開始小了許多,望着他漸漸變小的背影,我懂了,雨不一定要“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也不一定要“天街小雨潤如穌”,只要隨心而下,不管是暢快淋漓,還是綿綿軟軟,就是快樂。

  人,也是一樣,不需要追求太多的成就,不需要太多的財富,也不要把自己圈禁,只要放飛自己,讓心靈充盈,讓生活充實,就是快樂!

  在朦朧的雨中,我閉上眼,放鬆自己的心靈,找回了快樂,這雨中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