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模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模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午後,陽光投射在卡其色的窗帘上,透出一片淡淡的橘紅色。我很喜歡這種午後的片刻恬靜,也很喜歡這種朦朦朧朧的感覺。我把手交叉放在木質書柜上,想近距離欣賞一下這個被世俗遺忘的角落,卻意外地發現了在窗帘上休息的飛蛾。

  飛蛾也是一樣的卡其色,不仔細看不易發現。它就這麼和諧地與窗帘融為一體,成為窗帘的一角。即使被人忽略也心甘情願嗎?平靜、無所求,是否就是它生命的模式?

  這隻飛蛾是不是在等待夜幕落下的那一刻,靜靜地撲向光亮呢?人們眼中的飛蛾就是那麼得迷茫、無知,看到明亮的光就去追求。但是生命的模式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就像那小小的飛蛾,或許它的生命中本不願意撲火,也不願意被我們忽略,但是即便如此又能怎麼樣呢?誰都無法改變造物主的安排。從這個角度看,飛蛾其實很無辜。但是我不是飛蛾,不知道飛蛾的快樂。

  那麼,我們的生命模式又該是什麼樣的呢?既不像飛蛾那樣安靜、無所求,也不像那些冰冷的機器,一刻不停。我們的生命要會運動,有目標,有所求,但不能事事周全,也要學會放棄。

  人是世界上思想最複雜的動物,所以不可思議,複雜的東西都出自人類之手。很可笑的是,有些東西它的發明者卻控制不了。人的生命模式也極其複雜,我們要從小孩子的單純、一無所知到成熟,勾心鬥角的過程,在人類自己看來也是不可思議的。

  不得不說,童話真的很美。但是就像幾米所說:“總在快樂的時候感到些惶恐,在開懷大笑時流下感動的淚水。我無法相信單純的幸福,對人生的起伏悲喜,既坦然又不安。”無法相信單純的幸福……不相信童話,只是我們迫不得已。如果可以,我願意相信。只是那樣,世界又會是另一個未知的樣子了。

  問一個問題,如果你知道這樣做會是錯的,你還會去做嗎?

  我不知道你給出的答案,因為我不是你。同樣的,你也不是我,不知道我這麼做到底對不對。每個人都有機會犯錯,不犯錯的人生……我還沒有遇到過。如果你沒辦法改變現在的模式的話,那麼你就試着去接受吧,總有一天,世界會變成你喜歡的樣子,如果你願意的話。

  記下,是為了遺忘。請忘記你所看到的一切。

  思緒回到了午後的陽光里。

  好像從來沒有來到過那個奇怪的世界。

  生命的模式?

  六年級:陸茜雨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模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模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