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句詩出自宋朝詩人楊萬里的《詠荷》,其實,我也挺喜歡荷花。

  荷花,雖然沒有牡丹那樣高貴的氣息,也沒有玫瑰那樣嬌艷的容貌,只有一身或白或紅的素顏和陣陣香氣,而正是這份樸素、淡雅打動了我,是我深深地愛上了這種花。

  烈日炎炎,我來到荷花池邊,荷花才剛剛綻放,池中滿是密密麻麻的荷葉,這接天的荷葉中,還鑲嵌着星星點點的淡粉色。看!哪兒一株荷花開放了。白中還透着淡淡的粉,如嬰兒的肌膚般的柔嫩花瓣,花瓣中挺立着還墜着些黃色花蕊的蓮蓬,支撐着荷花、有着大片柔毛的直直的梗……這些都是荷花獨有的魅力,特別是它那種時而濃,時而淡的幽靜花香,聞上一口都能讓人流連許久。

  微分乍起,荷花池上泛起了一層層的漣漪,荷葉與荷花一同輕輕搖擺起來,宛如一群少女在清澈的湖面上翩翩起舞,動人的舞姿引來了一群群逍遙的小蜜蜂,伴着荷花一同飛舞,真像是一幅高壓素潔的畫啊!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無私地吧青春奉獻給人們。我愛那樸素的荷花,更愛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江蘇常州戚墅堰區潞城小學六年級:顧雲蕾

您正在瀏覽: 荷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