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如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如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本書上說過,“從第一聲啼哭開始,我們每一個人就開始了自己的一生,開始踏上自己命運的旅程。我們經過一個個日子,成為一系列故事的主角......”無論哪一個人,活在世上總會渴望得到自己沒有的東西——貧窮的人渴望富裕;失敗的人渴望成功;悲慘的人渴望幸福......這就是生活的意義!“人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回答。這個古老的命題也許永遠都不會有一個統一的答案。但透視塵世間的種種,生活其實就是一種水的體驗! 

 至今,我曲曲折折地走過了十二個春秋,對許多事、許多人也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但也多了幾許困惑、幾許憂慮。世界上有那麼一部分人,從他們一出生,父母就已經為他們安排好了漫漫的人生路——當然,這通常都是富家子弟!他們的生活不用為吃喝發愁,更不用為長大后的經濟問題發愁!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個沒有開闢的池塘。而這種人不通過自己的開闢、疏通,只靠父母的安排和錢財過日子,他們的人生就是一潭死水,每天不斷的往池外舀水......這樣一來,無論這個池塘有多大,水終有一天會被舀光的! 

 而有的人卻和他們截然不同!他們雖然出生在貧窮的家庭,但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開闢和疏通,終於把小池塘和大海連接上了!從此,他們的池塘越來越大,源源不斷的清水舀也舀不盡!這就是生活!這就是面前“死水”和“海水”的重要選擇! 

 我們無法改變昨天,也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們可以牢牢把握今天!讓我們牢牢把握住今天,行動起來,讓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如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