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 2857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_2857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57字  編輯:小景

這是無意中看到的一句話,看過就深深記下了,這是多麼堅強而又洒脫的人生,這其中要經歷多少愛與恨的情感交織。 

  男女之間從見面到心跳到兩情相悅,再到彼此間出神入化的心靈呼喚,也許要走很長一段路程。而從一切不設防到萬般柔情都化作一聲千腸百結的嘆息,也許只需短短的一瞬。 

  當昔日的真愛已不存在,當情感的繁花已被冬雨打得殘紅飄零時,人們總是習慣於停棲 在愛情的樹枝上低吟淺唱,不是心裡仍眷戀那份柔情,等待傷害自己的人回心轉意,就是也決心以同樣的方式實行報復。但這都是不明智、不瀟洒、不可愛的,最恰當的方法就是微笑地向他道聲珍重。 

  把微笑給有負於我們的人,把淚水留給自己,把祝福給有負於我們的人,把痛苦留給自己,沒有較高的文化素養,沒有對情感細微的洞察,沒有對所愛之人發自內心的摯愛,誰能做到微笑告別?把微笑留給一般的朋友不易,給有負於我們的人更是難上加難,因為最傷害我們的人可能曾經是我們最深愛的人,付出的越多,被傷害時,心裡越疼。然而,我們不得不微笑。 

  感情是件很複雜的事,我們不能勉強他人,相愛時理由有千條,不愛時,這千條理由一條也站不住腳,這其中的奧秘,有誰能說得清? 

  誰能說得清,愛情無解、愛情無常,只能微笑以對,何苦擾了別人,又傷了自己? 

  也許某一天當你醒來后,你忽然發現你的這個微笑,喚回了那位曾經的他,告訴我你此刻的心情也許這就是微笑的回報呢?!也許某一天當你醒來后忽然發現也有這麼一個每天為你微笑的人,那你又該如何? 

  愛情本無常,但它卻是美麗的,為何我們不讓愛情繼續美麗,為何不讓那醜陋的恨也變得美麗? 

  因為相愛過,那就為她微笑吧,把這淺淺的微笑留給那傷你最深的人…… 

馬馬木: 

你還好嗎?首先請原諒我這麼久再沒有和聯繫,近來公司的事情很忙,你也應該知道我都是了事情才找你的。我想不用我說什麼你已經猜到了我現在的遇到的問題了。我真的是有點“走投無路”了,所以才給你寫信,我需要你的安慰和鼓勵。 

上面的文章是我原來寫給一個失戀的朋友的,沒有想到今天卻用在了我自己的身上,所以我附上了那篇文章。現在我不知道自己的心情應該怎麼呼應這篇文章,我怎麼也靜不下心來,我努力讓自己感覺平衡,可是我做不到,三年多的愛情難到就這樣子結束了嗎?難到就因為我沒有去日本陪他嗎?我在中國一樣很寂寞,難到有人陪我嗎?他為何就不能堅持呢?他為何不能多為我想一想呢?每天我在為了這個家努力,為何不能多體諒體諒我呢?難到我的要求高嗎? 

馬馬木,我從來沒有感覺到自己苦,自己累,一直為孩子為了家在努力,我感覺幸福,今天我真的感覺到累了,我要崩潰了。我應該怎麼辦,我不怎麼樣才能回到原來的生活的位置? 

時間是殘酷的東西,無論用盡什麼辦法也留不住它的小小“衣角”。我多想回到從前快樂的時光啊。雖然和他在一起的時間加在一起也不過一個月,但是那時時間成為我們最奢侈的東西。他總喜歡握我的手,你說我的手很適合你的手型,連握的大小都是絕配的;他喜歡撥弄我的秀髮,他說如果我敢把頭髮染色,他就剃光頭以示抗意;所以我一直為了他留長我的長發。馬馬木,現在你問我的問題有了答案了吧。我喜歡靠在他可靠的肩膀上傾聽音樂,他喜歡“王菲”的歌,我試着讓自己也喜歡她。但這一切都不復在了。一個無形的牆狠狠地橫隔在我們之間,我看不清他,他也不會再望我。最後他離開了,離開了我的視力範圍,以至我無力追回。 

我打開電話本,從前翻到后,想找一個適合在此刻陪伴我的人選。名字密密麻麻,但沒有一個我想找的。我怕我現在的痛,被他們認為是一種小女人情緒。可是又有誰能真正的體會我心中的痛呢。就算找到了,又能怎麼樣呢?失去了再復回也不再完美了。 

馬馬木,我對他的好,出國前我所有的錢都給他了,他到現在也沒有說要還我錢的意思,我到不是小氣的人,但是必定為了孩子,以後孩子用錢的地方會很多。這些我不打算要了,他在國外也很辛苦,我現在還過得去,我是這麼打算的,你的看法呢? 

孩子方面的問題,最初他的意思說會給生活費,這不是主要的,我也不打算要他的錢,不想和他再有什麼瓜葛,但是聽他的意思想要回孩子,但是我不會給他的,你是知道的,再說他現在也沒有能力養。你不要再罵我了,生了這個孩子,我一點也沒有後悔。這個事情,我有點煩心了,因為我不知道他會怎麼做,只是一談到孩子的事情,我就害怕的不行了,他說有可能會到法院處理孩子的事,在之面我的人際着系都不錯,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只是不想我們之間的事情影響到孩子的以後。孩子現在又長大了許多,我有時間給你發她的像片。 

就像你說的,其實他早就變心了,只是在等我提出來而以,雖然我也早就發現了,但又總是會找很多的理由來說服自己,總是在找很多的理由為他掩飾。他近來的電話越來越來少,我知道這意味着什麼,我們之間沒有了電話聯繫,就等於沒有了愛情。其實有時我只是希望他能打個電話問候我們一下,但是我知道他不會這樣子做了。 

他是真的愛過我,這一點你一定要相信,不要再懷疑他。有人說:“愛的時候是真的愛,不愛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了”。男人大概也都是一樣的。喜歡的不是你,只是一種新鮮感。樂趣在於追逐的過程,而過程便是結局。他的感情來得快,去得也快。他們的感情,也許曾有那麼一剎那是真的, 可惜只如煙花,瞬間湮滅。幻滅得讓人驚心。而女人,卻傻傻地以為自己與眾不同。感情如此嬌貴,需要兩個人的不斷呵護,只要有一方忽略,它就會枯萎。有些男人,可以第一次見面就說喜歡你,可卻從不打算為你付出什麼。其實沒什麼奢望,只需要那種被人呵護的感受。哪怕只是一句問候,只是三言兩語。兩個人既然已經在一起,總得為對方做些什麼。哪怕只是打一個電話。可是連打個電話都做不到的男人,還要他做什麼。愛情的來去,就是這麼消無聲息。難以抗拒,更無法挽留。只是明白了一件事,當你開始苦苦地等他電話的時候,你就應該學會把他拋到腦後了。 

馬馬木,你還記得我和你開玩笑說,真希望他能離開我,這樣我就可以找個比他還優秀的,沒有想到這一天真的來了,總是以為自己真的與眾不同,看來也不然呀。 

我不知道我應該不應該再相信有真愛了,我知道你一定會勸我說會找到的,大道理我都懂,只是希望找個人說的更透明些而以。現在讓我最不相信的就是男人了,我做的一切在他眼裡只是微不足道。我打算以後不再找男朋友了,因為我沒這個精力的,工作,家庭,孩子,我不想再受那種累了,我現在真的無再相信什麼了,我現在雖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不為了別的,只為了我的女兒。 

做人真的很難“難得糊塗”,我糊塗了這麼久,面紗還是揭開了/尤其是感情之中的男女,思想常常不能受控,導致結果差之毫厘而謬之千里,再辯白也是枉然,只有去承受!真心的尚有可能化災難為希望,若虛情假意則必然自食其果!在我的理智剛剛鬆動的時候,我會慎重的。 

還有好多話想說,只是感覺有點累,有時間我再給你寫信吧。最後,祝你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把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2857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