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鄉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鄉見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下鄉見聞 

  今年寒假,爸爸媽媽帶我回鄉看望姑奶奶。 

  姑奶奶的家在醴陵市的一座小山村裡。我們的車子沿着崎嶇的山路向上開,我打開車窗向外一看,只見山腳下有一個大水庫,碧綠的水面從上往下看就像一面巨大的鏡子,外公告訴我:“這個水庫是人工挖的,有八百多米寬,最深的地方有50多米深呢,平常蓄滿了山上的泉水和雨水,在乾旱的季節用來澆灌田地。”我聽了心想:勞動人民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呀! 

  不一會兒,車子就快到村口了,只見一位老年婦女在村口四處張望,爸爸一眼就認出是姑奶奶,於是我們按了按喇叭,姑奶奶也看到我們的車子了,車子一到姑奶奶家門口,頓時就響起了歡迎我們的“霹靂啪啦”的鞭炮聲。 

  一下車,一棟嶄新的二層小樓房立刻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這就是姑奶奶的兒子在外打工掙錢新建的房子。我迫不及待地參觀起新房來,一樓是客廳、餐廳和廚房,二樓是卧室和客房,而且都配了廁所和洗漱間,新房間真漂亮,電器和傢具也一應俱全。最難得的是樓頂上有一個裝滿水的大水箱,它是用竹筒把山裡的泉水引到井裡,利用水泵的壓力把水壓進水箱,水箱里的水通過水管送到廚房,經過煤火加熱再送到各個房間,這樣冬天水龍頭也可以流出熱水,成本也不高,還可以享受到賓館一樣的條件。 

  我在新房裡樓上樓下好奇地東看看西瞧瞧,覺得這比我家可大多了。這時,我在廚房裡發現了一個以前在電視上看過的石頭磨子。我感到新鮮極了!抓着把手就開始推磨,姑奶奶可急了,說:“推空磨子,磨子會壞。”說完姑奶奶給我一把米,我把米放進磨子上的一個小洞里,再用兩隻手抓住把手轉動磨子,立刻一粒粒的米變成了細細的粉末落進了盤子里。姑奶奶告訴我香噴噴的年糕就是這種粉子做成的。 

  兩天很快過去了,我們要回去了,姑奶奶給我們好多土特產讓我們帶回家。我打開一個個大大的塑料袋,一看,呀!雞、鴨、年糕、紅薯片、茶油,還有各種各樣山裡的野菜和小菜、魚乾……我們的車子都快裝不下了!離開時,我戀戀不捨,既留戀這美好的鄉村生活,心裡也裝下了他們濃濃的心意。

您正在瀏覽: 下鄉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鄉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