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像一本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像一本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象本書,你總是在這本書中學會怎樣為人處事。生活象本書,你總是在這本書中學到什麼叫甜酸苦辣。生活更象一本永遠翻不完、看不完的百科大全,讓你一輩子都在學,一輩子都在體會它。

  古往今來,書早已融入人們的生活。它是傳遞知識的橋樑,它是溝通感情的紐帶。有時它使人歡暢大笑;有時又使讀者唏噓不已。會生活的人可能會發現,生活就是這樣一本書,一本每個人都在品讀並從中受益的好書。

  生活是一本歡樂的書。從中你能讀出生命的真諦與純粹的歡樂。記得有一年元宵節,我們一家子八口人去逛廟會,猜燈迷。在會上,五花八門的元宵燈讓我流連忘返,各式各樣的燈迷讓我目不暇接。我們笑着,走着,閱讀着關於元宵節傳統的介紹,競相猜着有趣的燈迷。那一晚,我學到了太多太多,彷彿像是讀了一本書。但這書沒有文字,而是以歡聲笑語傳播了知識。讀這本書,你會真正享受到快樂。

  生活是一本催人奮進的書。初一時,一次大考的失利讓我成天埋頭嘆息。媽媽指着牆角跟的一顆小幼苗,讓我仔細地看。我注視了一會,驚呆了!原來,這顆不知名的小樹苗竟將根扎在了磚與磚之間那極小的縫隙里。它的身子已被沉重的負擔壓彎,但它的苗頭卻永遠向上,朝着太陽!我恍然大悟,媽媽讓我學的就是小樹苗的堅強不息啊!小樹苗沒有被層層厚磚所壓倒,執着向上,而一次考試失利對我的成長又何足掛齒呢!這件事就像一本勵志的書,給我鼓勵與支持。以後每當我遇到了類似的失敗,我都會在腦海里翻開這本催人奮進的書。

  生活是一本充滿哲理的書,生活是一本與時俱進的書,生活是一本……

  細細品讀生活這本書吧!去感悟人生意義,去實現人生理想,去發掘人生寶藏,去體味人生價值!

  福建福州馬尾區快安小學六年級:張帥康

您正在瀏覽: 生活像一本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像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