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絲綢——乾泰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絲綢——乾泰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祖先收穫第一縷蠶絲開始,從甲骨上第一次出現“桑”、“蠶”、“絲”、“帛”開始,你便揮灑衣袖款款而來,風情萬種,婀娜多姿。你如那仙女下凡,又似出水芙蓉;你是中華民族古代文明的瑰寶,勞動人民的智慧;你象徵著歷史的昌盛、興榮。你——便是絲綢!

  蘇州是絲綢的故鄉,唐宋時期,蘇州就是全國絲綢中心;明清時代,皇家高級絲綢織品也大多出自蘇州織工之手。地處觀前街中段的乾泰祥綢布商店,是蘇州綢布行業中的百年老店,見證着蘇州絲綢悠久的歷史。

  乾泰祥絲綢創始於同治二年,屈指一算也有140多歲了。清朝末年,乾泰祥在蘇州城已是小有名氣了。因此又開設了綢緞、呢絨、布匹、鞋帽顧綉、時裝等幾大經營渠道。還專門為購買本店的布料的顧客量身定做衣服,同時也加工進口珠羅紗蚊帳,所以銷量也有了明顯的提升。正當乾泰祥的綢布生意紅火之時,1937年抗戰爆發,蘇州淪陷后遭到了空前浩劫,許多家庭流離失所,妻離子散,乾泰祥也損失了大量的錢財,幾乎一蹶不振,店內的員工只好靠擺布攤維持生活,在解放前的幾年裡經歷了國民黨政府通貨膨脹的危機。新中國成立之後,乾泰祥經營仍十分困難,直到1954年底,乾泰祥與蘇州市花紗布公司簽訂了經銷合同,掛起了經銷店的牌子,才起死回生,有了根本的轉機。從此,乾泰祥勵精圖治,所經營的產品和服務質量在蘇州同業中一直名列前茅,獲得了江蘇省政府授予的先進集體稱,1981年,又被江蘇省商業廳定為市內四個擴大自主權試點單位之一。因此乾泰祥重新容光煥發、精神振奮,積極開拓貨源渠道,恢復高中檔呢絨和絲綢傳統經營特色,成為一個多品種、多花色的專業綢布商店。

  百年觀前,風雨滄桑,乾泰祥這塊金字招牌依然守望着這條蘇城名街,雖然它是公認的老字號,但是並沒有做到十全十美。它的經營理念比較陳舊,使一些小年輕們對這家暗淡無光的店失去了興趣,從而流失了大量的經濟來源。另外對品牌的意識也不是很強,沒有對員工專業的培訓,束縛了企業的手腳,又損失了許多可貴的資源。所以,乾泰祥還是有很大的發展和提升的空間。

  我相信,只要乾泰祥的每一個成員都能對企業的不足做出反思和改善,在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成為國內外的知名企業,得到大家的好評與認可!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幻城的秋

您正在瀏覽: 絲綢——乾泰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絲綢——乾泰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