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家長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家長們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致家長們

  現在做學生經常會遇到這兩種情形:第一種是,考試考得不理想,心情沮喪,回家后遭到家長嚴厲的批評,感到很失落;第二種是,一次考試拿了高分,心裡愉快,回家后又受到了家長的表揚,而產生一種成就感。

  我對這兩種情形感觸很深。我非常反對家長這種總希望孩子得高分拿第一的思想觀念。家長的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但是不能強迫孩子一定拿高分考第一名。如果每個家長都這樣的話,這個第一名到底該給誰呢?一個人考試不可能次次100分,總有失誤出錯的時候。有道是:智者千慮,也有一失!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想必大家都知道吧。考試也一樣,失敗一次不要緊,重要的是能夠從失敗中總結經驗,汲取教訓。只要鼓起勇氣一步一步走下去,總會走向成功,走向輝煌!

  在這裡,我要對那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們說,你們的孩子考試考得不理想,不必過多的去責備他或打罵他,這樣會導致自己的孩子心理出現扭曲的現象,只會收到負面效果。你們應該給予孩子充分的鼓勵,熱情地開導。當你的孩子因為學習成績不佳而情緒低落時,希望你能對他說一句:好孩子,努力了就行!

您正在瀏覽: 致家長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家長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