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致家長們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家長們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家長:

  大家好!今天站在這裡很多是我的長輩,首先我可以親切地稱呼你們一句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大哥大姐,你們都是受我尊重的家長。可是開學之初的“爭位現象”讓我對你們有了新的認識,新的看法。對於這種現象我想談談我的想法和意見。

  可憐天下父母心,沒有家長不疼愛自己的孩子,你們對孩子的關愛是沒有錯的,可是你們沒有想過你們這種愛的方式是不是對的呢。有些家長是愛孩子,可是他愛的只是自己的孩子,當他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發生小摩擦的時候,不問原因就堅決認定自己的孩子是對的,別人的孩子就是錯的。你總要求孩子要講道理,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大人在處理事情的時候是不是講道理的呢。如果自己做的不好,又怎麼去要求自己的孩子呢?今天上午的佔座位現象真是讓我又長了見識,當然我能理解你們的心情,人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坐在一個好的位置,離黑板近一些,離老師近一些。可是一個教室就只有那麼大,角落總要有人去坐,後面也總要有人去坐。為了一個位子大打出手,我被你們這份對孩子的愛“震驚”了。但我想告訴你們的是,你們在吵,在爭的時候,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們的孩子就在旁邊關注着你們的一舉一動,你們的這種行為深深地影響了他們,甚至傷害了他們。這會讓孩子們誤以為爭吵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他們會效仿。

  在學校里,老師總是教孩子們要互相幫助,要愛護小同學,要學會謙讓,要學做雷鋒。可是老師多年的辛苦教導,就被你們的無意識的行為給毀了。孩子沒有佔到好位子,你上來就是一句你怎麼那麼,沒用,位子都被別人占走了。孩子被嚇哭了,你接着又是一句,你再哭我就打死你,沒用的傢伙。然後你把別的孩子擰開,把自己的孩子塞在座位上,你帶着勝利的喜悅離開了。你是勝利了,你是離開了,但是你的這種行為卻永遠的留在了孩子的腦海里,你有想過嗎?所以我想對所有的家長說一句,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考慮一下孩子的感受,考慮一下你的行為給孩子帶來的影響。所以今天我要把這六個字送給你們:身教重於言教。

您正在瀏覽: 致家長們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家長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