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讀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讀父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是廣闊無邊的大海,而我,只是海上的一葉小舟。儘管我終日航行在大海的懷抱,但卻讀不透大海的深沉,濃縮在那張照片……

  收拾時,拿起花花綠綠的相冊往床一放,一張照片飄飄悠悠的落到地上,是那麼輕,我靜止了動作,凝視着那張照片……

  爸爸,親愛的爸爸,正年輕煥發,嘴角露出一抹難得的笑意。那副帶着幾分學識淵博的眼鏡已無蹤影,雙頰漾着微微的紅色,我知道,那是濃濃的幸福,因為——

  背上的我,年幼,被爸爸背着,顯得那麼小,那麼無知,無知。可是那純真無暇的表情詮釋了一切。父親,投下一道高大深沉的光影,像一座大山…我小心翼翼的拿起,手下意識的顫抖了。我感覺照片好重……好重……是什麼,冥冥之中撩撥着我的心弦,印象中的父親,嚴肅,堅強。父親的另一面……

  小時候,他會打我。我看不見他拿起鞭子時顫抖了一下的手。

  小時候,他會罵我,我看不見他眼神里蘊含的愛。

  小時候,他會讓我哭,我看不見轉角那個關心的眼神,幾句湧上嘴邊又咽下的話語。

  是沒有這一切嗎?

  不是,是我看不見!我看不見!

  看不見不是借口。

  當我拿起這張照片時,我已經看見了另外一個父親,他慈祥,和藹,疼愛我,為我感到幸福。心中的冰已融化,在淚眼朦朧中,回蕩着那一幕:爸爸在路上背着我回家,路燈將爸爸的身影拉長了;下着小雨的路上,我披着爸爸的大衣,被爸爸背着走回家……一顆稚嫩的心,依偎着深藏不露的父愛在跳動,跳動……

  重讀父親,是長大的開始;重讀父親,是另一種幸福。

  福建省福清市西園小學六年一班六年級 陳妍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重讀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讀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