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解讀父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讀父母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呱呱墜地時,只能發出稚嫩的哭聲。我們也許在一歲時會叫媽媽;我們也許在十歲時會說:“教教我這道題!”;我們也許在十五歲時不耐煩母親的嘮叨;我們也許在十八歲時會對母親說“我的是你少管”……也許只有到了四十歲,才會說“媽,天冷了,您別著涼啊!” 

  幾乎每一個兒女都是這樣走過的,也許只有當我們的父母親老了時候,我們才知道孝敬。所以,為了理解父母,為了在我們成年後減少一些後悔,我要解讀父母這本天書。 

  我們正處於青春期,對母親的嘮叨極不耐煩,而父母卻又不耐煩的嘮叨。可誰知,此乃愛也。每一次,我們徘徊在孤單中時,都是父母給我們勇氣和堅強;每一次,我們躺在醫院的病床時,都是父母在閃爍淚光;每一次,我們坐在餐桌邊時,都是父母在向我們的碗里夾我們愛吃的菜;每一次,我們學習上遭遇困難時,又都是父母在幫我們分析,給我們撫愛……這難道還不夠嗎? 

  是的,一些家庭的破裂,導致父母針鋒相對,無暇顧及孩子的感受。但這並不是不愛你,有時他們想要離婚,卻又躊躇。因為他們在想你,你的未來怎麼辦,會不會給你的心靈產生陰影。作為這樣一些家庭里的孩子,我們不要抱怨,這其實也是一種歷煉。父母絲毫沒有減少對你的愛,否則,他們早就離了。你說呢?父母永遠陪伴着我們走在成長的路上,即使我們總是傷害他們,但他們那顆博大的心,還是會包容你的錯誤。他們是那樣的容易滿足,一個微笑、一次盛飯、一次問候 、一次洗腳……都會使他們感到莫大的欣慰。 

  現在,讓我們去愛我們的父母吧,去品味這本天書吧。你將獲益匪淺,而他們則會向你綻開燦爛的笑顏。 

您正在瀏覽: 解讀父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讀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