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個和尚》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和尚》觀后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三個和尚》真是一部生動有趣而又富有教育意義的好影片。 

影片一開頭就把我吸引住了:伴着清脆而有節奏的木魚聲,銀幕上映出“一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的字幕。當映出“三個和尚”四個大字時,木魚嘎然停止。原來三個和尚反倒沒水吃了。為 么呢?瞧,在以前,有一間小廟,在小廟前有一條清澈的小溪。有一天,從遠方來了一個小和尚,沒有依靠,自然自己挑水;又來了一個瘦和尚,他倆開始斤斤計較起來,只有兩人去抬水;當又來了一個胖和尚,三個和尚更是相互依賴,相互推委,寧可坐着,誰也不去挑水,吃東西時不打“嗝兒”(因為沒水)。真是又可愛、又可憐! 

後來,老鼠咬壞了蠟燭,寺廟起了大火。這下,三個和尚都慌了神兒。要救火,缸里沒有水。他們在也顧不得計較誰佔便宜了,都急着先去挑水。由於他們齊心協力,撲滅了火。這回他們受到了教育,同心協力想出了一個好辦法:用滑輪提水。 

結果在也不愁沒水吃了!看到這裡,我真為三個和尚友好合作、做出創造性勞動而高興! 

這部影片,就是通過這樣一個既簡單又有趣的小故事,告訴我們應該克服自私自利的思想,從小樹立與他人互相合作的思想。

您正在瀏覽: 《三個和尚》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和尚》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