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個和尚”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和尚”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三個和尚”的故事

 浙江省溫州 黃龍第一小學五(1) 翁李偉

  我想大家一定聽過“三個和尚”的故事吧。

  這個故事是說的在一座山上有着一座廟,廟裡有着一個小和尚,他每天到清澈見底的小河邊挑水喝。可是,不久后,來了個胖和尚,他倆只好抬水喝。又過了不久后,又來了一個瘦和尚,他們三個就你推我去挑水,我又推你去挑水|……不久以後,三個和尚因為沒水喝而渴死了。

  《三個和尚》的故事是否屬實,我們先別管,可是有的人還是沒有吸取這個故事的教訓,在現在還有這樣的“三個和尚”的情況出現呢!

  你們看,在黃龍一小的五(1)班就又發生了“三個和尚”的故事。這事發生在星期四下午,鄭谷豐、林傑敏和盧永眾三人值日,他們三個人都各自做自己的事,可是他們掃出來的垃圾由誰來倒呢,鄭谷豐說:“我掃的可是工地,垃圾可是你們掃出來的,我可不倒。”他一說完,頭一轉,背對着垃圾,連看也不看一眼就在那看《十萬個為什麼》了。林傑敏一看就來了滿肚子的氣,心想:這個書獃子又開始看書了,想讓他放下書來倒垃圾,那可比登天還難,看樣子我還是先把我的畫完成吧!去參加書畫比賽為班級爭光。林傑敏就對盧永眾說:“我要先畫畫了,倒垃圾的事就給你包了吧。盧永眾一聽,氣得不只是火冒三丈了,而是火冒三十三丈了。他想:鄭谷豐是書迷,整天是書;你是書畫迷,整天是畫。我還是一個足球迷,想叫我去倒垃圾,連門也沒有。抿着嘴對他倆說:“你們兩個不去倒,想叫我一個人去倒,你們是輕鬆得多,我就要累得多,想叫我去倒,等四千年也沒這個門。”說完,就在那兒玩起了足球。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天色也漸漸地暗了下來,可是那垃圾,還是在教室的前面。第二天,免不了被老師罵,結果我們也不用細問了。

  可是我想告訴大家:不要你推我,我推你的。我們如果這樣,還會帶來惡果。只要每個人都全心為集體着想,“三個和尚”的故事,就再也不會重演了。

您正在瀏覽: “三個和尚”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和尚”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