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個和尚》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個和尚》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三個和尚》是一本生動有趣含有深刻的教育意義。

  書的一開頭就深深吸引了我,伴着清脆而有節奏的木魚聲,銀幕上映出“一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的字幕,當映出“三個和尚”四個大字時,木魚聲戛然而止了。原來三個和尚反倒沒水吃了。為什麼呢?瞧,一個小和尚,沒有什麼依靠,自然得自己挑水,又來了一個和尚,他倆開始斤斤計較,只有去抬水,當又來了個老和尚時,三個人更是互相依賴,寧可坐着,也不去挑水,吃東西時不斷打嗝兒,真是又可笑又可憐!

  後來,老鼠碰到了蠟燭,點燃了寺廟裡的紙,寺廟裡一下子燒了起來,這下三個和尚都慌了,要救火,可是缸里沒有水,就搶着挑水,在他們的同心協立終於將大火撲滅了,這回他們都受到了教育,開始共同合作,想出了一個好方法:用滑輪提水。結果他們再也沒有因為水的問題而爭論。看到這裡,我真為三個和尚友好合作、做出創造性勞動而高興!

  這本書,就是通過這樣一個既簡單又有趣的小故事,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要團結友愛,應該克服自私自利的壞思想,從小樹立與他人互相合作的思想。

  牆北學校六年級:董育

您正在瀏覽: 讀《三個和尚》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個和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