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亮若比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若比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原來呀,月亮和地球就像一對好鄰居,它們呀,共同組成了一個天體系統,叫做地月系。月亮在不停地繞着地球旋轉的時候,它與太陽和地球的相對位置也在不停變化着。月亮本身不會發光,它只能反射太陽的光。當月亮朝向地球的那一面背對着太陽的時候,月亮就不亮了,小朋友們整夜也見不到月亮,這就叫朔,也就是爸爸媽媽常說的新月了。

  新月以後的兩三天呀,月亮沿着軌道慢慢轉過來了,太陽的光逐漸照亮它向著地球的這半邊的邊緣了,於是,小朋友們在夜空中就能看見一鉤彎彎的小月牙了,這時,月亮的樣子就像漂亮阿姨額頭上彎彎細細的眉毛,這時的月亮叫做彎月或是娥眉月。

  打這以後,月亮繼續轉呀轉,它對着地球的這半邊,一天比一天多地照到了太陽光,於是,我們所看到的彎月牙兒也就一天比一天“胖”了,到了第七八天,月亮向著地球的這一邊,有一半照到了陽光,我們在晚上就看到了如同半塊大燒餅似的月亮,這叫做上弦月。以後再漸漸地變成凸月。

  後來,月亮慢慢轉到太陽相對的一面去,它那對着地球的半面,受到陽光照射的面積也就越來越大了。當地球被太陽和月亮“夾”在中間的時候,月亮的受光部分便完全對着地球,這時候,我們就看到了一個玉盤似的又圓又亮的月亮,這就是滿月,也叫望月。

  滿月照射的時問非常短,只有一兩天。往後,月亮又繼續轉,它向著地球的受光部分又慢慢變小,先變成凸月,又變成半圓形的,這就是下弦月了。

  從這以後呀,小朋友們會發現我們那個掛在天上的大月亮又一天一天地變“瘦”下去,成為殘月,最後又變成彎彎細細的了。再過一兩天,月亮就會再次消失,朔又來臨。 

您正在瀏覽: 月亮若比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若比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