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幻想着的友情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想着的友情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都是編的。沒一句真的。這只是我的一個夢想,我夢想能和這樣的人交朋友,就算是放棄了所有的朋友我也願意。只是到現在我都沒遇見這樣的朋友,就以這篇文章,表達我深深的遺憾。) 

  我們班有個很文靜的女孩,梳長長的辮子,不俗氣反而很樸素,五官清秀。她看人時的眼神安逸而寧靜,說話聲細細的,很好聽。 

  她是我們班最淑女的一個。 

  我們班的女生,包括我在內,都是很活潑很開朗的,有着驕傲的一面,也有着靦腆的一面;有着細心的一面,也有着大大咧咧的一面。總歸是孩子該有的性格。 

  而她卻不同。她的目光清澈,但是不天真;她喜歡笑,但是是沒有聲音的微笑,不是開懷大笑。總覺得她比我們都要成熟,我覺得永遠看不到她內心深處的點點滴滴。 

  她上課時,總是坐的端端正正,很認真地聽講,不放過老師嘴裡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下課的時候,她總是坐在座位上畫些卡通人物、寫點小說什麼的,我看過她畫的東西,很好看,小說嘛,我還沒向她借,確切地說,是不敢借,因為我覺得有點不敢靠近她的感覺,距離感很強,其實就連看畫我都是隔着兩個座位看的。 

  對我來說,她就是個迷,或者對其他人也是一樣的。平日里,在她身邊做什麼事情,都是小心翼翼地,走過她身邊,都故意放慢腳步,一是想看看她在幹什麼,二是不想吵到她。不知道為什麼,很奇怪是不是。 

  她從來不上體育課,誰都不清楚原因。 

  她叫許嘉。 

  後來,我這個熱衷於交朋友的人,對她起了好奇心,而且是越來越好奇,急切地想和她成為朋友,想探知她心裡的一切。這對我來說是個挑戰,因為平時交朋友,大家都是不拘小節、嘻嘻哈哈的,玩得時間長了就是朋友了,可是她那麼文靜,和我的性格完全不同,平時又沒說什麼話,想靠近她真不是那麼容易。 

  我想,從她的興趣下手吧,說起來,我也是很喜歡漫畫和小說的,雖然漫畫畫兩下就不愛畫了,小說寫兩下就不想寫了,但是,我依然還是很喜歡它們的。對,就這樣! 

  於是,我開始了行動。 

  那天體育課,我以身體不舒服為理由,到教室里去了,因為我知道,她肯定也在教室里。 

  果然,她靜靜地坐在座位上,畫著畫,神態那麼安詳,陽光照在她臉上,那個畫面很唯美。 

  我說,許嘉,你平時都在畫什麼呢?看你總是在畫。 

  她抬頭,露出清麗的笑容,有些驚訝地說:周微言,你在這啊。你說這畫?就是些我自己想出來的人物,想出來,就順手畫在紙上了。 

  我走過去,作驚奇狀,真的啊?那可得借我看看哦,我很期待的呢。 

  她點頭,接着就把本子遞了過來。 

  我接過來,一頁一頁地翻,稱讚道,真的畫的不錯呢,男的都那麼英俊,女的都那麼美麗,動物們都那麼可愛。然後我指着其中一副說道,這幅很像你嘛! 

  她似害羞了,說是嗎?我也這麼認為的。 

  我接着翻,看到有一副非常非常像我,神態,相貌,習慣的動作。我說,這幅很像我呢。 

  她笑了,說,這幅就是你哦,我看到你活躍的樣子,就畫了下來。 

  我開心地、毫不掩飾地笑了,說你怎麼就單單畫我啊?別人不也那樣? 

  她說,我很早就注意你了,感覺你那麼活潑,無憂無慮的,成績、人緣都那麼好,很羨慕你。雖然別人也那樣,但是我就是只能注意你,總想找個機會和你說說話,可是,你每次見到我都不說話,匆匆地走開。 

  原來這樣啊!我真的驚奇了,還有些不好意思,甚至有點受寵若驚。我摸着後腦勺說,這樣啊,我都不敢相信呢。 

  她說,怎麼會呢? 

  我說,因為你那麼文靜,我不忍心打攪你啊。 

  她笑,其實我只是不懂得表達罷了,我也渴望交朋友,所以,我才羨慕你啊。但是,我不喜歡吵吵鬧鬧的,喜歡安靜地看書、寫字、畫畫、聽歌什麼的。也許,就是 

  因為這樣,我才不能有很多的朋友吧。 

  我說許嘉其實我也很累的,被自己喜歡交朋友的性格折磨着,有時候,我也會想安靜下來幹些什麼,但是為了友誼,沒辦法。 

  她又笑了,她總是那麼喜歡笑。 

  …… 

  那節課,我們聊了很多,理想,愛好,內心的想法,總之是很多的。每一句都推心置腹。 

  我發現,原來她是那麼開朗的人,那麼博學的人,那麼溫柔的人,那麼細心的人。 

  原來的目的是,嘗試着和她成為朋友,但是,現在,我決心要和她做死黨,做絕世好友! 

  然後,然後,然後我們的接觸越來越多,談話越來越多,我的漫畫技藝飆長,寫作能力也大幅提升,而許嘉,她沒什麼變化。在這裡,我稍稍鬱悶了一下,她沒有“短”嗎?還是我沒有“長”?反正就我,跟她取長補短了。 

  我們都是一開始就在這所小學讀書的,說起來簡直太不可思議了,快六年了,我們才剛剛像同學的樣子。後來關係很好的時候每當想起來這件事,我們都笑到不行, 

  她呢,是捂嘴吃吃地笑,我呢,是哈哈大笑。 

  從最近的接觸里,我知道了她家境不錯,有溫柔的爸爸媽媽,理想是當一名作家。 

  她說,漫畫其實也不錯,但是我只想把它當做一個愛好,寫作才是我真正喜歡的。 

  我笑了,你都有理想啊,不錯誒,我都沒有什麼理想的,天天學習、吃喝玩樂,沒頭沒腦的,以後的生活我還真沒想過。 

  她說,沒關係啊,你只要維持現狀就好了,以後的事,放到以後去想。 

  我點點頭,說嗯。 

  我想,她真是個早熟的女孩,和我在一起的她,像個大姐姐一樣。 

  周遭的人都問我怎麼和許嘉纏在一起了,說我們這麼不同。 

  我說我喜歡她啊。 

  他們問,那你不要朋友了? 

  我說是啊,我打算和許嘉好了,別人我不在乎了。 

  他們都搖頭。 

  我想,他們是不能接受許嘉的吧?她太安靜了,性格不像是12歲的女孩。 

  許嘉聞言,笑着埋怨我,你不要那些朋友了? 

  我說對,我只要你了。 

  她說,那我真是罪孽深重了。 

  我說我不管,我就纏上你了,你認命吧。 

  她就笑,招牌的陽光般的笑。 

  這樣真的不錯,有個這麼好的朋友。我選擇了她,選擇了這麼一份安穩的友情。 

  有一天,她說她喜歡上了一個男生。 

  我倒吸口涼氣:真的假的?拜託,我們才12歲好不好?情竇初開了你。 

  她說是是,我情竇初開了。 

  我說你不會是認真的吧? 

  認真了。她作無限聯想狀,我沒這麼認真過。 

  我吐舌頭,那你隨便吧,反正這也是生理需要。 

  她輕輕抱我,但是無論我再怎麼喜歡他,最喜歡的人,還是你哦。 

  我緊緊抓住她的衣襟。 

  我承認,我們做的事情有那麼些可笑,有那麼些幼稚,但是,我還是不由自主地做了。我們就那麼站着,站着站着。 

  後來,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也沒少,因為她到底是個靦腆的女生,是個文靜的女生,不可能屁顛屁顛地去套近乎。說實話,要是她會那麼做,我就會鄙視她,唾罵她,說她是個賤人坯子,一百年,一千年,一萬年。不過,想想她怎麼會那麼做呢?如果她那麼做,她就不是許嘉,不是許嘉,我又怎麼會和她成為朋友呢? 

  那個男生就是我們班的,長得還不錯,學習也湊合,但是,我就是想不通,這個年齡怎麼會喜歡誰呢? 

  其實那時這種事也是不少的,只是最讓我想不通的是,許嘉那樣的女生竟然也會這樣。問問我自己,應該一直都是想不通的就是這點吧。 

  就這樣,就這樣,時間慢慢跑掉了。 

  大約過了一個月,許嘉跟我說,那個男生說他喜歡她。 

  我望着她,雖然和平時沒什麼兩樣,但是她的眼睛里那麼亮那麼亮,像星星一樣。 

  我說不錯誒,又保住了你的淑女形象又被喜歡的人喜歡了。 

  她說是啊,我真的很開心。 

  我有些擔憂,擔憂接下來她會怎麼做。 

  但是,怎麼也沒怎麼樣,她只是有時在上課時看看那個男生,有時給那男生傳個紙條什麼的。別的,什麼也沒有。 

  直到後來的後來也沒怎麼樣。 

  她說,我要好好學習了。 

  我說你本來也沒怎麼樣嘛。 

  她反問,那你覺得會怎麼樣啊? 

  我一時語塞。 

  她說其實我什麼道理都懂得,高中都不能成的事情,小學更不可能。我只不過是配合心理需要罷了。 

  我看着她,心想她怎麼會是六年級小學生呢? 

  她拉起我的手說,我和那個男生說了,他也同意我的說法,於是呢,我們級這樣結束了。而且他說他要和我做好朋友呢。 

  我緩過神來,笑着說,真好啊。 

  就這樣,她的算不上風波的風波平息了。 

  …… 

  有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吵架了,我一時生氣,奔出家門,找她求助去了。 

  她收留了我,她爸媽正好不在家,她讓我和她一起躺在她柔軟的大床上望天花板。 

  我和她說了很多的話,比平時聊天的話還要多。我說我快受不了了,老爹老娘給的壓力太大了,然後我說你爸媽都不這樣的吧?最後,就變成了說八卦。 

  真是不可思議啊,我說,我本來是最活躍的,現在倒是和你一起當了安靜的小貓。 

  小貓啊?她說。 

  嗯啊,我點頭,我一直都覺得你像貓誒。 

  哪裡像了。她說。 

  你的樣子像貓,說話像貓,走路像貓,一舉一動都像貓。 

  你是說我安靜吧? 

  嗯啊。 

  我覺得你像兔子。 

  說我愛動啊? 

  嗯。 

  哈哈,貓和兔子。 

  很奇怪。 

  我們都笑了,依然是我哈哈大笑,她捂嘴小笑。 

  我總是總是想,能一直和許嘉在一起就好了。 

  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呵,滿戲劇性地,第三天她就搬走了,到一個遙遠的城市。 

  臨走前,我癟嘴想哭,但忍住了,我說許嘉我會好好的,你也好好的。 

  她也沒哭,她說好,我們都好好的。 

  然後我就沒見過她了,只是寫信,後來,也忘了寫了。 

  我們的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幻想着的友情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想着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