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心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心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樓下住着一位姓張的爺爺,他年輕的時候是一名空軍飛行員。張爺爺人長得瘦瘦的,但是看起來很結實,中等個,肩膀寬寬的。別看他已經快70歲了,站在人面前仍是一副軍人的英姿。如果不是他的頭髮已經花白了,從後面望去,就像一個年輕的小伙。 

  張爺爺雖然已經退了休了,可是仍然閑不住,不是幫助打掃樓道衛生就是幫助清理亂張貼的小廣告。有時還幫助發放市政府的宣傳材料。一層的下水道堵了,房主正着急呢,他就已經跑去聯繫找有關部門疏通了。在要停水停電之前,他提醒大家要做好準備。他還在院子里做了個鐵盒子,號召大家把廢舊電池收集起來,不要污染環境。前一陣,還因為南方鬧雪災號召大家並且帶頭捐款呢.。在樓里經常可以聽到他那爽朗的談笑聲。我們整棟樓70多戶人家,沒有不認識他的,因為,張爺爺是眾所周知的熱心人。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洗澡時,張爺爺的夫人叫開了我家的門,原來是由於我家浴室牆角的地方有點兒爛了,水順着牆角滲到了張爺爺的家。洗完澡我和媽媽下樓一看,麻煩了,張爺爺家的屋頂濕了一大片,媽媽、爸爸非常不好意思,要出錢給張爺爺家修屋頂。張爺爺卻擺擺手,笑呵呵地說:“不用了,這點兒小事,我自己就幹了。再說,你們也不是故意的呀!”接着,張爺爺從自己家裡拿來了“堵漏靈”和工具,進了我家的浴室。我好奇地跟了過來,原來,他要幫我家把滲水的地方修好。只見,張爺爺從工具箱里拿出專門抹牆用的小灰鏟,然後把和好的堵漏靈填進了爛牆角,然後仔細地抹平了,張爺爺的手還真巧呀!弄好以後,牆面看起來非常平整。我們一家人都十分感動,張爺爺不僅沒有怪我們弄濕了他家的屋頂,還把我家的壞牆角修好了,真是一個大好人呀! 

  張爺爺是一個非常熱情的人,做了好事幫助了別人也從不圖回報,要是有人感謝他,他就說:“退休了,找點事干能鍛煉身體。”有這樣一位熱心的鄰居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熱心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