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感嘆騰飛的中國 

  面對汶川的地震,中國人團結地抗震救災,對於8月的奧運,中國人努力煥然一新,突如其來的“奶粉事變”,中國人嚴謹查漏補缺…… 

很明顯,中國,強大起來。 

  ——題記 

  手指在中國地圖上班駁,指點着屬於中國的領土,回想着揚眉吐氣的一幕幕,想着中國的強大浩勢。 

  京張鐵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那時,有多少外國媒體對中國表示懷疑、嘲諷,說中國人不可能在南口以北修築鐵路。他們認為,就算外國鐵路專家也不感輕易接手這個工程,何況是中國人?如此艱巨的任務,你能完成?帶着種種疑問,為了中國人的面子,為了中國人的自尊,為了中國人的地位,詹天佑毅然接受這個任務。率領着自己的工人、設計師為尊嚴而戰。結果只用了4年就全線竣工,多了不起啊!給人更多的是驚嘆! 

  汶川地震,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對中國無疑是一個巨大的考驗。外國人,對中國還是充滿了疑問:中國有能力處理好嗎?難道這是一次致命的打擊嗎?結果是肯定的,中國人是團結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救援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雖然死傷過完萬,但也已經降低到最少,而且後續工作也做得非常到位。外國人對中國的看法又多了一些佩服與欣賞! 

  北京奧運,最大的,也是最廣的平台,讓外國人了解中國。中國人對奧運,這百年盛事,付出了太多。所有的懷疑與疑問,在8月8日便揭曉,所有的問號會外國人,了解中國的時候到了,對中國刮目相看的時候到了。開幕式堪稱奇迹,唯美的音樂,優美的身姿,完美的創意,中國人何不騰飛?外國人遊覽中國的名勝古迹,接受記者的採訪時,都說的是:Amazing! 

  ?號,代表疑問;!,代表驚嘆。不同的符號,不同的故事,但從?到!,經歷了多少故事,也象徵著多大的變化。我覺得:從?到!,重要的不是符號,而是它其中見證的——美好與滄桑…… 

  很難想象,寫完上述的事情后,我心中的澎湃。我為騰飛的中國感到自豪,我為自己是騰飛的中國人感到驕傲! 

  ——續言

您正在瀏覽: 從?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