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家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閑來無事,漫不經心地走着,周圍沒有一點生氣,因為大樹已經快被人們砍光了。這時,我聽到了一個聲音,帶着幾分凄涼“由於人們亂砍濫伐,連大樹的影子都看不到了,以後我要到哪裡安家呢?沒有大樹為我遮風擋雨,我可怎麼生活下去呀?人類啊,要愛護樹木呀!”原來,是一隻小鳥在呼喚着。看到小鳥無家可歸的境況,我不禁心頭一顫:可憐的小鳥,它的長輩原本在綠水青山間安家,那裡春見花開花落,夏可濃蔭蔽日,秋能享受果實,冬有繁枝擋寒。可是到這隻小鳥……人類把自己的住處越擴越大,給小鳥的生活空間卻越縮越小。我懷着悲痛的心情離開了小鳥。

  走着走着,我來到了河邊,一個微弱的聲音求救着:“救救我吧!這裡的河水又臟又臭,我快被這裡的有害物質毒死了,全怪人類大量地把污水排到河裡。人類啊,千萬不要再污染水資源了!”我捂着鼻子湊近黑綠色的河水仔細地看了看,發現是一條小魚在發出它最後的呼喚。我離開了小魚,又多了幾分心痛。

  “人類,我是你們的地球母親。”我心裡一驚,想:這真的是地球母親嗎?可聲音怎麼會如此蒼老?她又緩緩地說了起來:“我早已不是以往那個山清水秀的地球了,我已經老了。如今你們人類已是高樓大廈、汽車電腦、巨輪航海、飛船上天……”我說:“這樣很好啊,您看到我們人類的發展難到不高興嗎?”地球母親嘆了口氣,無可奈何地說:“科技發達是好事,但你們因此大量砍伐樹木,大量開採和破壞,大量排放污水和有害氣體,使我終日不得安寧。最讓我痛心的是,許多不同種類的植物和動物都與你們人類一起生存着,但因人類大肆捕殺珍惜動物,許多珍惜動物都相繼滅絕了。人類啊,要保護大自然,愛護生態環境,這也是保護你們自己的家園啊!”我確實感到慚愧了,是地球母親給了昔日,面朝黃土背朝天的人類資源,使人們走上致富之路,而我們反而來破壞地球,使地球上無數的生態環境在惡化。

  我徹底明白了,人類不應該肆意得破壞,影響了地球上的生態環境。應該保護大自然,愛護生態環境,保護自己的家園。

  此時此刻,動物們和地球母親仍然在呼喚着,什麼時候,動物和地球母親可以不再呼喚了呢?

您正在瀏覽: 保護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