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家園,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家園,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環境,關愛家園”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如今,環境保護已迫在眉睫,環境問題一直困擾着人們,怎樣才能讓環境好起來呢?由於人類大肆破壞環境:亂砍濫伐、亂扔生活垃圾……導致各種疾病、災難發生,危害身體健康。人類自己害自己,難道不是很傻嗎? 

  比如,最近發生的沙塵暴,席捲中國,四處瀰漫著沙塵,空氣中的泥土被吸入身體,造成極大的危害,引發很多疾病,氣管炎、支氣管炎、塵肺……可是,導致這場災難的原因,就是人類亂砍濫伐造成的。我們應該多植樹造林,樹木可以擋住風沙,甚至還可以控制泥石流、水土流失等現象。 

  3月12日是植樹節,可是現在,大多數人都不去植樹,是覺得不差自己這一棵樹,可是假如全國人民都這麼想,那就是13億棵樹,假如全世界人民都這麼想,那就是60億棵樹,多麼驚人的數字,如果大家都去種,並且沒人砍,那麼幾年過後,還怕環境不好不成? 

  我們應該呼籲人們保護環境,關愛我們的家園,讓地球母親不再哭泣,從身邊小事做起:少用一次性物品,盡量乘坐公交車……只有保護好地球,保護好自己的家園,才能健康、快樂的生活。為了自己,為了他人,我們應該保護環境,保護家園。 

  我家旁邊的竹公溪,原本是一條臭水溝,人們到這裡總是繞道走。現在,已經不那麼臭了,雖然還是水很污,但是跟以往比起來,還是乾淨了許多,偶爾還會有魚蝦逍遙自在的游來游去。這說明人們只要肯保護環境,,還是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環境是多麼重要,我們為了環境已經受了很多苦困,難道還想讓我們的子孫受苦不成?

您正在瀏覽: 保護家園,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家園,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