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家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家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觀漫畫《魚兒也要打傘》有感 

  看着路邊的垃圾,望着護城河中渾濁的河水,我不禁想到了一幅名為《魚兒也要打傘》的漫畫。 

  本清澈的河水中卻堆滿了垃圾,為了避免被垃圾砸到,魚兒們不得不打了一把傘。雖然再也不會被垃圾砸到了,但河水被污染了,魚兒們還能活多久呢?看着河中的魚兒們奄奄一息,我彷彿聽到了魚兒們的呼喊聲;救救我們把!我的心中不禁為之一顫。 

  如果繼續在污染河流,魚兒們將會滅亡。白洋淀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但因為遊客們的不自覺,經常將果核、塑料袋等垃圾扔進了河裡,河水很快便受到了污染,魚兒們都相繼死去。白洋淀里再也見不到那些可愛的小魚兒了,只剩下它們一個個翻着白肚的小屍體。想想,那些有人僅僅只是污染了那片河流嗎?不,不是的,在這同時,他們也污染了自己原本純潔美好的心靈呀!倘若我們能夠自覺一點,不亂扔垃圾,小魚們也就不會死去了。 

  看完了這幅漫畫,我也不禁想到自己。因為平時總是圖方便,有了垃圾直接就扔在了地上,很少把垃圾扔進垃圾桶中,但看了這幅漫畫,我發現,自己的行為將會影響到的不僅僅是魚兒們,還有全人類——如果環境被破壞,水資源被污染,人類就只能像魚兒們一樣相繼死去。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好好保護環境才能讓魚兒們停止死亡,讓河水變清,讓天空更藍。 

  我們要好好保護我們的家園,讓魚兒們不再受傷害,讓人類不再為沒有清潔的淡水而發愁。我們要攜起手來保護我們的家園,讓它永遠燦爛,永遠輝煌。

您正在瀏覽: 保護家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