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螞蟻是一種昆蟲。它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90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7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一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年,甚至50多年。

  螞蟻一般體形小,顏色有黑、褐、黃、紅等。觸角呈膝狀,4~13節。分有翅或無翅。有六條腿。螞蟻卵約0.5毫米長,呈不規則的橢圓形,乳白色,幼蟲蠕蟲狀半透明。工蟻體形細小,身體長約2.8毫米,全身棕黃,單個螞蟻要細看才易發現。雄、雌蟻體都比較粗大。雄蟻體長約5.5毫米。雌蟻體長約6.2毫米。

  螞蟻的力氣很大。一天,我到院子里玩,隨手拿了幾塊餅乾。一塊餅乾不小心被我摔碎了,我把它撿起來,放在椅子上。過了一會兒,我居然看到餅乾在懂,我把餅乾舉起來,哈哈,原來是你們這些小偷!我仔細看了一下兒后,我又把餅乾放在哪,讓他們搬回洞。我邊看邊稱讚:螞蟻,你們真是一個力氣大的小偷!

  六年級:小小貓

您正在瀏覽: 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