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力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活着,卻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卻還活着”光有一個健康的軀體自私地活着,那意味着死亡;如果一個人有着偉大的民族精神,即使有一天與世長辭,卻依然活生生的活在人民的心中。小到個人、大到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無不靠着這股凝聚的力量才得以生存,發展,生生不息。所以,加油吧!

  上下五千年,中華民族歷經了滄桑巨變,幾多血雨腥風,幾度生死攸關,多少悲歡離合,儘管道路如此坎坷,但是那股凝聚的力量——偉大的民族精神讓無數英雄眾志誠成,歷盡艱辛,前仆後繼,才迎來了全國的解放,共和國的誕生,中華民族傲然屹立於世界強林中。所以,加油吧!

  翻開歷史的畫卷,清晰地再現了英雄們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和昌盛熱血奮鬥,鞠躬盡瘁,不論是長期堅持鬥爭,處於刀光劍影,殊死搏鬥的戰場;還是在激烈競爭中,始終以堅強的意志,百折不撓,一往無前。所以,加油吧!

  回顧到清朝初期——1771年。土爾扈特人在首領渥巴錫的領導下,舉行武裝起義,粉碎了沙俄軍隊的圍追堵截,歷盡艱辛,長途跋涉,終於重返祖國,土爾扈特回歸祖國,為多民族國家的鞏固和發展譜寫了光輝的篇章。渥巴錫成為了我國歷史上的民族英雄。所以,加油吧!

  1624年,歐洲資本主義國家荷蘭侵佔我國台灣。國姓爺——鄭成功抱着“冰堅可渡的決心”,毅然率領艦隊從金門出發,橫渡台灣海峽到達台灣,經過激烈的戰鬥,鄭成功打敗了盤踞台灣38年的荷蘭殖民者,台灣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所以,加油吧!

  還有“虎門銷煙”的林則徐等等無數民族英雄的錚錚鐵骨,可歌可泣。

  追溯到現在。2002年朝日世界盃,中國足球衝出亞洲,國和國這匹駿馬橫衝直撞打入八強,雖然最終的結局,我們並非贏家,但球場上11人凝聚的那股力量,讓我們看到了民族的精神,民族精神的力量。

  所以,加油吧!

  甘肅隴南不告訴你哦!六年級:思思小寶貝

您正在瀏覽: 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