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腹有涵養氣才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腹有涵養氣才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學校里,經常會看見有同學僅僅為了一些小事,就要大動肝火。在此,我奉勸那些同學請注意你內在的東西——涵養。

  什麼是涵養?楚王宮內除頂冠是涵養,紀曉嵐讓地三尺是涵養,李白醉戲高力士也是涵養。在字典中涵養是能控制情緒、冷靜處事的修養功夫。但在我看來,涵養不僅是這些;涵養,是一種氣質,一種品位,一種內在的精神。標新立異,怪模怪樣不是涵養,那是嘩眾取寵;不顧一切,一味的蠻幹也不是涵養,那是窩囊!涵養是一種超然外物的洒脫。

  涵養不是天生的,涵養是一個人在飽讀詩書或是悲天憫人的過程中不經意地形成的。知識的甘泉澆灌了他的心田,萬物的悲苦震撼了他的靈魂,這便有了涵養。涵養是不用去刻意追求的,更不要去刻意模仿。東施模仿西施捂着胸口走路,到頭來趕跑了鄰人,還惹出大方之家的一陣長笑,何苦來哉!涵養,絕不是做作。

  我們學生是有涵養的。我們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在聖潔的知識殿堂里度過的,歷史偉人學者都在我們周圍放射出絢麗的靈魂之光,久而之久,我們總要沾染上一點,因為我們會愛,愛父母、愛同學、愛班級、愛學校、愛祖國、愛全世界,愛才是涵養的靈氣的。而風華正茂的年紀、沸騰的熱血和澤被蒼生的歷史使命感註定了我們會有涵養靈魂與本質。懂得去愛的人,深深愛意會在他的舉手投足間不經意的流瀉出來,匯成一股清冽的甘泉滋潤人乾枯的心田,化為一縷溫柔的清風拂去人心頭的傷痛。如此以(一)來,誰不願意接近你,誰會不說你可愛,誰會認為你沒有涵養?這時的你,是最幸福的,是最美麗的。畢竟,一個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

  同學們啊,打開你的心扉,展開你的笑臉,涵養總是會悄悄來到你的身邊,裝點你的生活,精彩你的人生。你,準備好了嗎?

  謝謝!

  

您正在瀏覽: 腹有涵養氣才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腹有涵養氣才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