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氣與季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氣與季節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剛上街買瓶醬油,天就下起雨來。時至夏日,雨水充足。幸虧現在是下着綿綿細雨。我心想着快點買回家去,不然感冒了就麻煩。想着想着,腳步加快許多,不一會來到士多。

  “老闆,來一瓶醬油!”我高聲喊着。老闆聽見聲音,從裡面走來,熟練地拿出一瓶醬油。我付完錢便出去,剛踏在門口處,天竟然由小雨轉為大雨!

  “有沒搞錯啊!”我心裡頭不禁罵著。天公不作美也無可奈何,只好在士多里等着雨停。忽然,士多里走出一隻小狗。我平生天不怕地不怕,唯獨怕狗。這下我暗叫不妙,快步走出去。冒着會生病的危險,踏着地面凹處累積的雨水,超常發揮的速度回到家。

  媽媽似乎等了很久,臉上顯得不耐煩。我趕緊遞給他醬油。“咦!”我心中一凜,忙把左手放在胸前一看。“怎麼回事!”我緊張極了。

  “是不是把錢拿去買東西吃了!”媽媽質問我。我趕緊說不是,可醬油確確實實沒有帶回家。我回想剛才的畫面,倒是想起來:在害怕小狗跟上我的時候,奮力開跑,醬油瓶便在渾然不覺之際從我手中掙脫。

  可是,這又怎麼能對媽媽說呢?說了他也不信。於是,我挨了一頓打。唉,這該死的天氣!

  往後數日,我做事謹慎小心,生怕做錯事媽媽又要生氣。這天早晨,老天倒是知我心意,陽光明媚,當頭照下。雖然有些熱,可總比陰天好上百倍。

  “立正,齊步走!”體育老師一聲“暴喝”。全班皆隨着指令執行。這幾日若不是陰天,早就操練起來。一個星期之後就是體操比賽。首先要練習當然是出場,步伐要整齊,身體要挺拔。

  天氣越來越熱,今天早上又沒喝多少水。當下不禁感覺口乾舌燥,額頭冒汗。忍着操練了一個小時后,終究是體力不支倒了下去。

  到了校醫那,鑒定是中暑。“哎呀,怎麼這麼倒霉!”我突然想到前幾天掉了醬油瓶的遭遇,不禁感概。

  夏去秋來,池塘邊的小荷早已從“尖尖角”變為“沉水底”了。秋風微涼,使人清爽而又不會有寒風刺骨的感覺。再加上是個收穫的季節,更是令人歡喜不已。

  我家門前種了蘋果樹,我盼望已久的“採摘行動”終於可以執行。當下十分愉悅。下午時分,一家人在門前摘蘋果。這蘋果又大又紅,咬一口甜汁湧出,十分可口。我摘下一個蘋果,迫不及待地放進嘴裡。

  “唔!”我咀嚼着,忽然感到有東西鉻着牙齒。我將渣吐出來,竟看到幾條蟲子和樹葉!再看蘋果芯,裡面早已被蟲子蛀爛。我趕忙把蘋果仍在地上,用水龍頭漱口。再去蘋果樹前,再也不敢“輕舉妄動”了。

  “哎呀!”

  “不好意思!”爬在樹上的表弟笑着說。我看着砸在我地上落下來的蘋果,彷彿在嘲笑我。我氣不打一處來,一腳把蘋果踢飛。

  “啪!”那蘋果火速前進,撞在窗上。我大吃一驚,心裡暗叫不妙。

  “臭小子!”在裡面整理床鋪的媽媽咆哮着。“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想罷,快步逃跑。豈料被一塊不起眼的石頭“算計”,摔了個狗啃泥。這樣一來,媽媽就追上我,隨後當然是一頓暴打。

  “天氣不管怎麼變,我的運氣似乎沒有變過。所以人不要煩躁的說天氣好或者壞,原因不在天氣、季節。真正在的,是個人因素罷了!”

  正好與莊子的思想相合:若一個人高興的時候,看什麼都是高興的。不開心的時候,看什麼都不順眼。

  六年級:應物

您正在瀏覽: 天氣與季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氣與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