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多麼顯眼的字體;感悟、挫折、快樂、痛苦組成了它,而又有誰真正體會過,真正了解過。對於人生,有人歡喜有人憂愁,可又有誰曾真正地想過,一次簡短的感悟將會陪伴你到終生。 我是一個熱愛生活的人,對於任何事情都努力拚搏,努力爭取,全力以赴。對於個人,我自以為是一位強者,一位從來不知道“輸”到底是什麼感覺的人。我有着太多的優越,父母的呵護,師長的信任,更因為我有一個良好的學習成績,我自以為是生活的寵兒。對於集體,我從來沒有真正地關心過,我似乎不是其中的一員,我從不會因為集體的落後而傷心失落。 就在我小學生活的最後一個學年,我因為班集體在運動會的失敗第一次感悟了人生是需要許多的集體榮譽感的。 那一天,教室里死一般的沉靜,這種氣氛在一向以活躍著稱的六(4)班來說是前所未有的。 運動會剛剛閉幕,被稱為“體育Vest”的六(4)班居然獲得了倒數第一的“美名”。面對着鮮紅的排名榜,面對着付出汗水努力拚搏后的“成績”,同學們都在走廊上哭成一個個淚人,互相訴說著自己心中的委屈。 六年了,在這個溫暖的集體里,我們經常感受到家一般的溫馨。我們一起哭鬧過,一起歡笑過,一起努力拚搏努力奮鬥過,然而我們是那麼堅強,這樣悲傷失落地痛哭對於我們來說絕對是破天荒的第一次。我望着拉拉隊員痛哭的表情,望着摔倒后頑強地爬起來堅持到最後的運動員,一向被稱為“冷血”的我也流下了眼淚。我頭一次為集體的榮譽而哭,而且是瘋狂地哭。我跑出教室,躲在走廊的角落,任憑淚水從我雙頰流淌而下,打濕了衣裳。我內心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哭,為什麼會如此傷心。要知道我從不為自己的考試成績不理想而哭,也不為受了爸爸媽媽的懲罰而哭,更不為集體的失利而哭,而今天,面對着運動會的慘敗,我流淚了。 我透視自己的心裡,感悟到:埋藏內心的痛苦,內心的痛苦就會倍增,而當你與別人一起分享痛苦時,內心的痛苦就會減半。今後,我將把自己融入集體這個大家庭,讓自己的歡樂哀愁和集體融會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 暫無評論